Beyond:那些曾经拥有的闪亮日子

2018年11月13日 15:23 来源:河南广播网

 
 
0:00 0:00
Beyond:那些曾经拥有的闪亮日子

1991年,香港著名摇滚乐队Beyond乐队,首次登上香港红磡体育馆,举办了第一次大型演唱会。这场名为“生命接触”的演唱会在此后的几十年里,无数次被歌迷回忆、重播。我至今仍清晰记得:当年我们几个同学抱着收录机重复播放《真的爱你》、《光辉岁月》的场景。它们在流逝的时光中诠释着,好音乐永远不会随岁月而老去。

q6XNUQIC..jpg.jpg

那时,想在家里安装电话要交5000多元的初装费,尽管如此,电话还是陆续走进了寻常百姓家。从1980年到1990年,我国先后完成了“六五”计划、“七五”计划,全国大多数地区解决了温饱问题,少数地区实现了小康。

diX1LjnN..jpg.jpg

1991年,北京正式申办2000年奥运会,申奥口号为“开放的中国盼奥运”。 两年后,北京以2票之差输给了悉尼,亿万国人瞬间泪目。直到2001年,北京最终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

发展的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而是“多少次迎着冷眼与嘲笑,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挫折裹挟着信念和力量,陪伴一代又一代人走过峥嵘岁月。

1991年,掀开了20世纪最后一个“十年”的篇章,这是80、90后成长的十年。中国人拥抱物质、回归生活,小日子从未如此有滋有味、有声有色。

JFZ4fyMr..png.png

如今说起怀旧,大家总会想起听随身听、玩弹珠、跳皮筋、穿塑料凉鞋和健美裤的日子。是的,那是令人怀念的90年代。回忆里藏着其乐无穷的童年,藏着情窦初开的青春,藏着我们曾经拥有的那些闪亮的日子。   

本期撰稿:栗鑫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创业激情 2018-11-20
创业激情 2018-11-19
创业激情 2018-11-19
创业激情 2018-11-17
创业激情 2018-11-16
创业激情 2018-11-15
郑智化:照亮一个时代的励志歌手
创业激情 2018-11-12
创业激情 2018-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