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华健: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轻轻跟着和?

2018年11月17日 19:07 来源:河南广播网

 
 
0:00 0:00
周华健: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轻轻跟着和?

1996年,一曲《朋友》在正值青春年少的80后之间流传开,就连作文里描述友情,大家都喜欢用上几句歌词“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这首歌,也成为KTV里点播率很高的经典老歌。

阳光质朴的形象,带着温暖的嗓音,让“周华健”这个名字走进很多人的歌词本里。他的歌,有民谣的纯朴、也有摇滚的热情,有爱情的感悟、也有亲情的温度。在那个磁带和随身听盛行的年代,我们用积攒下来的零钱买磁带,一遍遍听着他的演唱,就像听一位老朋友在诉说他的故事。

《花心》《风雨无阻》《让我欢喜让我忧》《刀剑如梦》,周华健的演唱没有太多的技巧修饰,却能够让人感受到他的真性情。

dIMDJi07..jpg.jpg

真诚的,还有《实话实说》。这一年,央视《实话实说》正式开播,节目展示的多元化视角,宽容真诚的对话气氛,给当时“一本正经”的电视屏幕带来极大活力。主持人崔永元亲切随和,幽默不失智慧,以至于多年后,人们依然亲切的喊他“小崔”。

如果说周华健是“唱了点儿真心”感染了我们,那小崔就是“唠了点实在”打动了我们。小崔的走红,让更多人看到:在飞速发展的时代里,内心的真情流露更加难能可贵。

NVyt7G4G..png.png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科技的进步也在悄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1996年,搜狐等门户网站开始成立,移动电话实现全国漫游并开始提供国际漫游服务。

当时的我们可能想不到,心爱的随身听在后来会被CD、MP3、电脑,甚至手机取代。但无论收听方式怎么变,那些脍炙人口的金曲仍在带给我们感动,一如那一首首陪伴我们走过懵懂青涩少年时代的老歌。

本期撰稿:武晶晶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创业激情 2018-11-20
创业激情 2018-11-19
创业激情 2018-11-19
创业激情 2018-11-16
李宗盛:唱着凡人的烟火人间
创业激情 2018-11-15
创业激情 2018-11-15
创业激情 2018-11-13
创业激情 2018-11-12
创业激情 2018-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