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我们都是中国人

2018年11月19日 16:46 来源:河南广播网

 
 
0:00 0:00
刘德华:我们都是中国人

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解放军进驻香港,五星红旗在这片土地冉冉升起。香港结束了英国150年的殖民统治,重回祖国怀抱。

ZpYyLPJW..jpg.jpg

在香港回归庆典晚会上,刘德华深情演唱了《中国人》。歌曲凭借震撼的鼓点、充满节奏感的旋律,搭配朗朗上口的歌词,唱出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和自信,拉近了陆港两地人民的心,一经发行迅速风靡大街小巷。

wh8Se5Qv..jpg.jpg

改革开放让内地思潮愈加多元化,港台流行文化像一阵旋风席卷内地。刘德华首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是在1995年春节,一曲经典的《忘情水》,让更多人记住了他。

《今天》《相思成灾》《爱你一万年》《笨小孩》《男人哭吧不是罪》,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至今仍被反复播放聆听。刘德华作为香港娱乐圈影、视、歌多栖发展的全能艺人,成为名副其实的超级偶像,人们哼唱着他的单曲,追逐着他演的影片。

npFyh0UT..jpg.jpg       这一年,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逝世,但是他的功绩永远不会被世人忘记。

经历19年的改革开放,在这一年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举世瞩目的长江三峡大坝成功实施大江截流合龙;“银河-III”巨型计算机研制成功;中国电信(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注册成立,最终改名为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同时中国移动第1000万个移动电话客户也在江苏诞生。

r4Fgowxz..png.png

如今香港回归已经21年了,随着京港高铁开通、港珠澳大桥通车,香港与内地的往来更加便捷密切。当年唱着《中国人》刘德华,也从“小鲜肉”变成了“帅大叔”。当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一切仿佛又回到了1997年的夏天,人们挥舞着国旗,在街头欢呼呐喊。那年那日,此时此刻,我们都是中国人!

本期撰稿:武晶晶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创业激情 2018-11-20
创业激情 2018-11-19
创业激情 2018-11-17
创业激情 2018-11-16
李宗盛:唱着凡人的烟火人间
创业激情 2018-11-15
创业激情 2018-11-15
创业激情 2018-11-13
创业激情 2018-11-12
创业激情 2018-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