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学霸标签加持的纯粹音乐人

2018年12月10日 15:42 来源:河南广播网

 
 
0:00 0:00
李健:学霸标签加持的纯粹音乐人

全民娱乐的时代,造星运动一轮又一轮,我们的耳朵在审美疲惫的同时,依然怀念多年前的好声音,这个声音属于李健。2018年,李健担任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节目导师,再次走进人们的视线。

AHk82lnU..jpg.jpg

安静的旋律、清澈的嗓音,当这些熟悉的歌曲在耳畔回响,浮躁的心瞬间安静下来。李健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好声音”并不一定要飙高音,去掉所有冗余的成分,一切从艺术出发,恰恰能够赢得观众的心。而这也正是李健的歌曲最打动人心的地方,听他的歌,就像是在听一段故事,会让人不知不觉走进一段情景里。

曾经,听李健的《贝加尔湖畔》、读他推荐的《哈扎尔辞典》是一种小众的时尚,如今他凭借深厚的人文素养打动了一批歌迷,他的走红也意味着知性消费群体在中国的壮大以及这一群体所带来的审美多元化。

2018年,正是我们生活的时代,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宣布了一系列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新个税法通过,被认为“将开启我国个税制度的一次根本性改革”。

港珠澳大桥全线通车,港澳与内地的联系更加便捷。雅加达亚运会上,苏炳添以9秒92的成绩获得男子百米冠军并打破纪录,再次抒写中国精神。政治、经济、科技、体育各个领域成果辉煌,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我国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Z45lpXWp..jpg.jpg

从《传奇》到《风吹麦浪》,从《沧海轻舟》到《美若黎明》,李健的歌有着相同的气质:优雅轻盈,充满诗意,他用作品重新诠释了歌声之美、音乐之美。

坚守初心,做最纯粹的音乐,这是李健的音乐观。他的歌里,或许没有这些恢弘的叙事,但却见证着时代发展的变迁。他的经历,一如我们很多普通人,坚守梦想、初心不忘。

本期撰稿:武晶晶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筑梦中国 2018-12-09
筑梦中国 2018-12-08
筑梦中国 2018-12-07
筑梦中国 2018-12-06
筑梦中国 2018-12-05
筑梦中国 2018-12-04
筑梦中国 2018-12-04
筑梦中国 2018-12-02
筑梦中国 201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