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交通广播 > 南方谈交通> 正文

弯道不减速!哪来的自信?

2019年01月19日 08:21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驾驶员都知道这样一个道理:

弯道行车,减速慢行!

但又有多少人做到呢?

案例详情:

11月13日上午9点,驾驶员王某行经白马镇红旗桥笋子厂路段时,因进入弯道未减速引发交通事故,驾驶员受轻伤。

经查:王某驾车行驶至白马镇红旗桥笋子厂路段在进入一处弯道时,未采取减速措施,导致车辆直接驶入对向车道,直至撞向边坡,才使车子停下来,车辆严重受损。

在即将要进入弯道时,王某认为自己的驾驶技术还可以,便未采取减速措施,导致发生了交通事故。

弯道行车引发的事故时有发生,

小编再次提醒大家,

弯道行车一定要谨慎,

牢记以下几个技巧:

1

减速慢行

在弯道行车,车速非常重要,一定不要开快车;

建议遇到弯道就要减下速度,一般在30公里左右为宜。

2

靠右行驶

在连续弯道道路行驶时,要特别注意一定要靠右侧行驶,这样比较安全;

即使对面来车,也能及时的进行躲避,特别是在靠近弯道时,应该快速靠近右侧。

3

多鸣笛警示

当遇到连续的弯道,不知道前面什么路况,别忘了多鸣笛进行警示,以提醒对面的车辆,让彼此都能有充分的时间准备;

鸣笛时,不要按起来,应该一声长一声短。

4

特殊路段沿中间行驶

在弯道行车,如果遇到有山体时,不要靠着山体太近,容易发生危险;

比较正确的路线是走车道中间,如遇对面来车再让开道路靠右行驶。

5

不要随意超车

弯道行驶路况复杂,即使前面有慢行的车辆,比如大货车等,也不要随意超车,否则很容易发生危险。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