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交通广播 > 维权直通车> 正文

后续:保价协议公章不算数?4S店终于改口

2019年01月21日 09:44 来源:河南电台交通广播

最近,我们在节目中重点关注了东风悦达起亚河南普泽4S店和消费者之间的保价协议纠纷(详见1月4日头条文章《公章无效!媒体骗流量!这家起亚4S店努力刷新经商底线》),引发了听众强烈关注。那么什么叫保价协议呢?

2018年4月份,郑州闫女士在普泽4S店看上了一辆车,新款智跑,由于新款车刚上市,闫女士原本打算过一段时间再购买的,想看看将来价格上有没有优惠,可是销售顾问说你只管放心买,这车到年底之前都不会降价。

销售顾问说可以签一份保价协议,如果2018年年底之前这款车降价,就双倍退她差价。闫女士表示同意,双方签了协议、盖了公章,闫女士提走了车。

怕什么来什么。2018年12月,闫女士无意中发现,她购买的这款车真的降价了,而且降的还不少!于是闫女士拿上自己当初和4S店签署的保价协议,要求对方履行承诺,却遭到了普泽4S店的拒绝。万般无奈的闫女士一个电话投诉给我们。

接到投诉,我们的记者找到了这家4S店的销售王经理,却没想到王经理一句话,让我们听得目瞪口呆:“那个公章没有法律效力!”王经理告诉记者。

销售经理说自己公司的销售公章不具备法律效力,这样的情况我们还是头一次遇到。不仅如此,销售王经理还对我们的采访工作提出了质疑,认为消费者在无理取闹,而媒体是多管闲事。

郑州建纬律师事务所张律师看过“保价协议”后认为合同有效,东风悦达起亚河南普泽4S店应该履行自己的承诺。之后,我们又多次督促厂家和4S店,要求尽快解决消费者问题。经过了十多天的协调,上周五(2019年1月11日),我们接到了投诉人闫女士打来的电话。

闫女士表示,在维权直通车关注后,4S店前后两次登门拜访,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4S店补偿给闫女士5000元现金。

问题终于得到解决,在我们的关注下,普泽4S店履行了自己的承诺。闫女士能够维权成功,很重要的一点是她不仅让4S店把承诺写了下来,还要求对方加盖了公司的公章。而我们很多消费者不注重这一点,维起权来空口无凭,只要对方不承认,你的诉求就只能是无疾而终。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