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健康河南> 正文

中国援非医疗队再启征程

2019年08月15日 17:43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3批医疗队队员宣誓

经过近半年时间的集中培训,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3批医疗队即将离开祖国奔赴非洲,执行光荣的援外医疗任务。今天(8月2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为援厄立特里亚第13批医疗队授旗,为18名医疗队队员送行。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3批医疗队由安阳市卫生健康委作为责任单位,以安阳市人民医院为主体,安阳市肿瘤医院,安阳市中医院,安阳市三院、六院,安阳市眼科医院,河南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7家单位共同参与组建。

欢送会现场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阚全程为援非医疗队授旗

据介绍,自1973年开始,河南援外医疗工作已经走过46个年头,46年来,累计向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派遣医疗队57批1159人次,诊治受援国群众700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5.7万余台。先后建设赞比亚利维·姆瓦纳瓦萨综合医院、埃塞俄比亚提露内丝·北京医院、厄立特里亚奥罗特医院,实施了中医中心、妇幼健康中心、创伤治疗中心、中赞腔镜中心、中赞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中埃远程病理会诊中心等6个对口支援项目,实施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700多项,主动开展带教工作,积极参加当地学术活动,培养当地医务人员7900余名,为当地培养了一批不走的医疗队员。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阚全程表示,推动“中非健康卫生行动”落地见效,是今后一个时期援外医疗工作重要任务,全体援外医疗队员和各承担援外项目建设的单位,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外交思想高度,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做好加强援外医疗工作形式创新、持续推进对口支援项目建设、大力开展公共卫生交流合作、积极推广中医中药、健全完善援外医疗工作机制五个方面的工作。

国外工作生活环境与国内有很大不同,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和危险,欢送会上,阚全程再三强调:“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能有一丝的大意和马虎,平安出发、平安回国。”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