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中原,老家河南 第三届新春灯会将在郑州园博园开幕

2019年12月28日 23:01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1月5日(腊月十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活动将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园博园内拉开帷幕。看彩车、观展演、品美食、囤年货,还可以现场与非遗传承人互动体验非遗文化……主会场郑州园博园的活动持续7天(至1月11日,腊月十七),期间郑州园博园门票全免。

1月25日至2月16日(正月初一至二十三),郑州园博园将举办第三届新春灯会,灯会以“金鼠献瑞梦幻园博”为主题,在体现传统古典文化之外,今年灯会具有三大特点:一是造型更加新颖;二是更加互动有趣;三是科技感更强。灯会举办期间,郑州园博园将举办新春文化节,上演民间非遗展演、民俗文化展演、特色文化演绎等活动。

“河南彩车”永久落户园博园

自12月19日日起,“出彩中原”河南彩车将永久落户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园博园,供游客参观游览。融入了丝绸带、米字形高铁等诸多河南元素于一身的河南彩车,配合“春满中原·老家河南”活动期间的精彩文艺表演,呈现出传统与时尚的文化内涵,让游客感受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河南文化,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新的一年,在郑州园博园里与河南彩车合影,为游客的春节文化活动增添一道文化靓色。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活动

1月5日(腊月十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活动将在郑州园博园内正式启动,观展演、趣互动、品美食,游客可以近距离体验中原传统民俗,感受传统文化。

活动亮点

1观展演

承载着厚重的中原历史文化的“大河上下·老家河南”摄影展,剪纸、汴绣、木板年画等河南省级民间美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将隆重展。此外,还有来自郑州及地市各文艺院团将为游客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豫剧、皮影戏、河洛大鼓、河南坠子一一亮相;春晚郑州分会场演出团队也将到园博园演出。

2趣互动

活动期间,河南省图书馆将在园博园儿童馆内开展“你读书·我付款”活动,精美的儿童读物免费阅读;还有猜灯谜,感受悠久古老的中原文化;河南书画艺术家、民间书画爱好者将在现场为游客送福送春联,游客也可以参与体验,书写新春祝福。华夏馆将布置民俗展示区,捏面人、吹糖人、画糖画、剪窗花等民间年味风俗的重现,让游客亲身感受古老的中原文化魅力。

3品美食

民俗文化园将设置颇具河南风味特色的美食街区,宋都御宴、郑州烩面、洛阳水席等特色美食应有尽有。品尝之余,还可以囤购新春年货,信阳毛尖、新郑大枣、少林素饼、云台冰菊等老家的特产一应俱全。木板年华、汴绣、中国结、春联、灯笼等“年味”年货琳琅满目。

活动期间免门票攻略

1微信公众号购票

关注郑州园博园官方微信公众号(第十一届郑州园博会),点击“门票预订”,选择票种“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专享票”(0元)即可预订,购票成功后需刷身份证入园。

2现场购票

游客可在入口处扫描二维码购买“春满中原老家河南特惠票”(0元),购票成功后需刷身份证入园。

3美团/携程购票

通过美团或携程搜索“郑州园博园”选择“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专享票”(0元)按购票流程进行预订,购票成功后需刷身份证入园。

▲ 请注意,以上购票方式入园时均需刷本人身份证,届时请务必携带身份证。

4售票处换票

对于没有携带身份证的游客,可在园区售票处登记身份证号,换取“免费入场券”,凭入场券至检票口检票进入园区。

郑州园博园新春灯会

新春灯会:齐赏花灯,共游园博

郑州园博园将于1月25日至2月16日(正月初一至二十三)举办第三届新春灯会,将传统吉祥如意中国年和新春的美好祝福传递给每位游客。

在体现传统古典文化之外,今年灯会具有三大特点:一是造型更加新颖;二是更加互动有趣;三是科技感更强。为游客带来一场奇幻曼妙、妙趣横生的彩灯之旅。

造型新颖:以“遨游”“水母”灯组为代表,采用特殊工艺再现大鱼在深海自由遨游、水母在海底上升的生动景象,带领着孩子们一起嬉游深海,探寻神秘海洋。

互动有趣:“吹泡泡”灯组,邀请游客互动参与,游客通过话筒吹气,收到感应的灯组会追光闪动,再现恋人间吹泡泡的浪漫场景,唯美有趣。还有“网红打卡”灯组,“被生活掏空”“老司机带带我”等流行语和表情包,趣味十足。

科技感强:在奇幻曼妙的光影秀基础上,今年新增有“魔镜世界”“镜花宫”“挑战+VR虚拟现实”,在VR体验室内感受世界各地的美丽景色,与埃及法老来一场时空对话,也可以玩一场逼真梦幻的VR游戏。

新春文化节:

团团圆圆过大年,就来郑州园博园

灯会举办期间,郑州园博园将举办新春文化节,打铁花、社火巡游、歌舞表演,还有新春美食,好吃好看又好玩。

舞龙

舞狮

专业“打铁花”团队将在园博园内为游客带来一场惊险、刺激、壮观、震撼的“火树银花”。园区还将组织多场歌舞表演,皮卡丘巡游、大黄蜂巡游,配合绚烂的彩灯、惊艳的“打铁花”,带领游客走进一个多彩的童话世界。

打铁花

社火巡游

除民俗文化园和新港花街、园艺餐厅,园区还在广场设置新春美食城,集合全国各地新年传统美食、特色小吃,以及甜点、精致奶茶、咖啡等等,让游客在欣赏璀璨花灯和文化演绎的闲情逸致中,享受来自舌尖味觉的极致乐趣。

大美中原,厚重河南。这里人文鼎盛,美食荟萃,听不厌的乡音、豫剧,尝不完的美食、烩面,感受“春满中原·老家河南”就来郑州园博园。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交通广播 2019-12-28
交通广播 2019-12-24
交通广播 2019-12-16
交通广播 2019-11-15
交通广播 2019-11-07
交通广播 2019-11-07
交通广播 2019-11-04
交通广播 2019-10-29
交通广播 2019-10-21
交通广播 201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