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园:喜庆迎新春 特色民俗添年味

2020年01月16日 12:09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为迎接2020农历庚子鼠年春节的到来,绿博园景区提前一个月便开始精心筹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春节系列民俗文化活动。正月初一至十六,绿博园将为广大游客献上一道道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琳琅满目的中原葫芦展、巧夺天工的河南十八地市工艺美术精品展、气势激昂的唢呐演奏、趣味十足的民间艺术表演、喜庆热闹的龙狮起舞、社火巡游等众多精彩活动将在春节上演。“灵鼠迎春”、“独台戏”、“传统杂耍大联欢”、“眼急手快迎风倒”、“互动魔术表演”等互动体验感较强的民俗类绝技绝活,将让游客领略到传统民俗表演的“灵、秀、巧、险、奇”的艺术魅力。

此外,“龙舞、狮舞、技巧高跷、战鼓、旱船、抬阁、福禄寿喜(送春福)”等独具民俗色彩的社火表演将吸引众多游客的眼眸。舞龙是社火表演中惹眼的项目之一,色彩斑斓的巨龙上下翻飞、左右交叉,再加上战鼓的伴奏,更是显得气势高昂,威风凛凛。

白天好戏不断、夜晚精彩连连。自腊月二十三日起,绿博园“赏花灯·夜游绿博园”活动将正式拉开新年赏灯序幕,火树银花、灯海璀璨,点亮你的幸福年。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交通广播 2019-12-30
交通广播 2019-12-28
交通广播 2019-12-28
交通广播 2019-12-24
交通广播 2019-12-16
交通广播 2019-11-15
交通广播 2019-11-07
交通广播 2019-11-07
交通广播 2019-11-04
交通广播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