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河南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巨大消费市场,“四条丝路”建设成效显著

2019年03月18日 09:48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潘语怡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典型项目研讨会近日在郑州召开,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认为,河南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巨大的消费市场,“四条丝路”建设成效显著。
  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在接受河南新闻广播记者专访时认为,河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切入点很准:“我觉得有独树一帜的特点。一个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抓准了空中、陆上、网上和海上四条丝路建设,我觉得这个是很值得其他的地方来借鉴的。”
       在接下来的“一带一路”建设中,翟东升建议,河南围绕“四条丝路”的建设来做文章,进一步把“四条丝路”建设地更有规模,更具联动效应、带动效应,从而实现更大的经济效益:“四条路连通,能够使资源的传输更加便捷,充分利用这个优势,这种联动效应发挥的就更加充分。要‘引进来’和‘走出去’,引进国外的先进资本技术和优质的产品,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走出去呢,就是说使我们的企业走出去,我们河南的优质产品走出去。这样进一步扩大我们河南省的对外开放,提高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
       翟东升说,经过5年多的生动实践,“一带一路”建设像绘工笔画一样,走深走实,行稳致远,当前还需要加强一些配套工作,如加强企业融资能力,注重防控各类风险挑战等:“要使融资的渠道更加宽广,使我们企业建设项目的时候融资更优惠,更便捷。第二个方面要加强国际间政策规则的对接,这样使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有更加的便利,使我们的一带一路建设可持续性更强。”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