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多部门大厅周末“不打烊”,全周“朝九晚五”方便群众办事

2019年07月19日 15:55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郑州多部门大厅周末“不打烊”,全周“朝九晚五”方便群众办事

河南台记者潘语怡、实习记者曹洋

7月20号起,郑州一些办事大厅将周末无休,周一至周日都执行“朝九晚五”工作模式。
        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最多跑一次……一直以来政务服务大厅不断改进工作方式,群众的办事效率大大提高。但能去办事的时间节点,也让一些群众有点为难: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和群众们别无两样,上班时间去办事耽误工作,好不容易盼来了周末,政务服务大厅也“打烊”休息了。一位群众说,“如果带孩子来办事的话很不方便,他们平时都是上课时间。”
     郑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郑州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郑州公积金中心、郑州市社保中心部门大厅,在双休日进行开放。
        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民警董晓飞介绍,新政实施后他们全市16个办事大厅全周早上9点到下午5点都开放,群众办事随到随办,“从7月20日起,在全市16个出入境接待大厅,周一到周日都正常对外办公。以前我们是只有周一到周五全市16个接待大厅对外办公,周六上午是在位于东区的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对外办公。这个政策主要就是为了方便那些在工作日时间不方便来办证的群众,比如说学生还有上班族。”

 正在郑州社保服务大厅咨询业务的陈先生说, 今天是特意请假来办事的,双休日能办理业务对上班族来说太方便了。

同时,通知还要求,以郑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关注度高、使用频度高、办件量大的服务事项为标准, 将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医保社保服务等5大类服务事项,延伸至各县(市、区)、开发区,方便群众就近办事。郑州市房管局受理科工作人员包叶楠介绍,目前郑州市所包含的各县区区域,已设立集房屋交易、税务、不动产登记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窗口,群众不用再远跑。

bugw9ngp..jpg.jpg       有群众建议,满足大家办事需求也可以不用“人海战术”,通过强化“互联网+”的方式求得更好的效果,如在网络上提交材料、网络进行审核等方式。从“最多跑一次”到现在的“天天都能跑”,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高戈说,不动产的部分事项现在也已经实现群众办事“一次都不用跑”:以前群众办理权籍调查需要往办事大厅跑,现在办事人可通过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方微信申请,随后还能及时通过线上查询业务进展

郑州多部门大厅周末无休获群众点赞,也有群众表示对工作人员很心疼,周末加班很辛苦,平时能否安排调休?对此,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民警董晓飞说这个是有的,“我们也是在满足群众办证需求的情况下,也是有这方面的人文关怀的,是会积极探索轮休调休这些制度。”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