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雾霾持续

2019年02月25日 09:00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王发艳

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还没有完全消散。我省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我省整体形势不利,高湿大雾频发,本地污染累积加重,扩散清除迟缓。2月27号到28号,全省污染形势才开始有一定的缓解。
       省空气质量预报发布系统实时监测图显示,截至下午3点,全省十八个地市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除三门峡和济源为轻度污染外,其他均为重度或严重污染。空气污染指数最大的出现在郑州为246,主要污染物为PM2.5。省环境气象中心工程师齐易玲: “目前,我省大部分地区都有中度霾天气。预计未来一周,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全省污染物扩散条件持续较差,雾霾还会持续发展。”
       省气象台23号下午7点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省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显示,2月25号北中部污染加重后减轻至轻度或中度污染,西部持续重度至严重污染;24号和26号,日均污染程度稍有减弱,西部为重度污染,其它地区以中度污染为主。27号至28号,扩散条件有一定程度的转好,全省污染形势有一定的缓解。
      雾霾频繁出现,能见度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还处于春运期间,省高速交警总队民警杨军政提醒大家注意行车安全: “注意雨雾天气行车要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减少变道超车,不随意变更车道,不疲劳驾驶,能见度低于50米时,要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或驶进服务区。”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