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发布会: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商丘新篇章

2019年09月11日 16:35

 
 
0:00 0:00
壮丽七十年发布会: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商丘新篇章

9月10号,省政府新闻办就“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商丘新篇章”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河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第八场。河南台记者王艺枫报道:

uxwswTdm..jpg.jpg       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城市交通枢纽建设、打造开放高地、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商丘大地发生的历史变化。
       他说,商丘是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省辖市之一,通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旅游扶贫等,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今年全市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睢阳区郭村镇通过鼓励引导贫困户以资金入股企业形式发展生猪养殖业,支持建设扶贫车间带动贫困劳力就业,发展劳务经济,打响‘每年输出1万人、年底带回1个亿’劳务品牌等,使每个贫困户年稳定增收5000元以上。”
        商丘是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近年来正由“卖原粮”向“卖产品”升级,推动商丘从“豫东粮仓”到“国人厨房”再到“世人餐桌”的华丽蝶变。商丘市市长张建慧:
       “永城市依托优质、丰富的小麦资源和突出的品牌优势,大力发展面粉食品加工产业,在该市开发区内规划建设了食品产业园。 已经有了麦客多、鑫鼎、 卢师傅等多个知名品牌, 畅销全国30个省市,还远销俄罗斯、韩国等国外市场。”
      商丘是“八纵八横”高铁网络中的重要节点城市,提出“建设大交通、发展大物流、形成大产业、促进大发展”,“华商之源、通达商丘”品牌正在叫响。王战营:
      “陇海铁路、郑徐高铁、商合杭客运专线在商丘‘三站合一’,商合杭高铁已于9月6日开始联调联试,京雄商高铁正在紧张施工中。京雄商高铁、商合杭客运专线通车后,商丘到北京只需要3个多小时,到杭州只需要2个半小时。”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焦点图 2019-09-12
焦点图 2019-09-09
焦点图 2019-09-07
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昨晚闭幕 河南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
焦点图 2019-09-01
焦点图 2019-08-31
焦点图 2019-08-31
焦点图 2019-08-31
焦点图 2019-08-28
焦点图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