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发布推进物流业转型发展情况

2019年07月05日 11:04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河南台记者吕超、驻马店记者陈仁义

7月5日,驻马店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驻马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就推进物流业转型发展的基本情况及相关政策措施做主题发布。

tJkPAebp..jpg.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金冬江说,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物流业转型发展,抢抓机遇,大力推进,先后出台了《驻马店市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2018—2020年)》和《驻马店市物流业转型发展三个工作方案》,要求到2020年,驻马店市现代物流节点城市地位更加凸显,覆盖全市的物流空间网络体系基本形成,产业规模效益大幅提升,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支柱性产业。目前,驻马店市已创建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8个,实现了示范县全覆盖,全市电商物流配送体系不断优化和完善,涌现出了恒兴物流“电商+高效物流”、欢乐爱家“生鲜冷链+电商+中央厨房”等新业态新模式。

g8oYjlbB..jpg.jpg

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发布情况

为推进驻马店市物流业转型发展,近期市政府根据当前国家、省有关政策,制定出台了《驻马店市促进物流业转型发展若干措施》,分为九部分22条。金冬江说,这些措施政策性强、含金量高,如规定凡获得国家和省投资补助和奖励的物流企业,按照国家和省标准的20%给予市级投资补助和奖励;对被认定为省级以上的物流园区,市里将根据规模和示范效应,一次性给予10-100万元奖励;对2017年以来新建库容2500立方米以上、投资总额200万元以上的冷库项目,新建5000平方米以上的标准化仓储设施、快件分拨中心,市里将按不高于投资额的20%、最高100万元予以补助等。

金冬江说,这些政策和措施的出台和落实,将有效破解驻马店市物流业转型发展中的问题难题,有力促进驻马店市物流业转型发展。下一步,驻马店市将进一步完善丰富物流业发展的保障体系,为加强物流业提供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持,着力营造促进驻马店市现代物流业转型发展的优良环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支撑。

SF679kWm..jpg.jpg

驻马店市商务局局长赵怀中回答提问

GOn9s5My..jpg.jpg

驻马店市邮政管理局局长何明回答提问

发布会上,驻马店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的相关提问。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19-07-05
原创新闻 2019-07-05
原创新闻 2019-07-05
原创新闻 2019-07-05
焦作解放区法院:翻得了围墙,逃不过法网
原创新闻 2019-07-04
焦作消防支队举办装备业务理论大讲堂活动
原创新闻 2019-07-03
原创新闻 2019-07-03
原创新闻 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