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举办2019年“扶贫日”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

2019年10月18日 11:2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张玉

H22VQZHf..jpg.jpg

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当天,在三门峡湖滨大张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湖滨区各乡街道68家贫困户及带贫企业21家,把自家的核桃、苹果、蜂蜜、花椒等共200余种农产品及特色产品在广场上进行销售,丰富的产品,低廉的价格,吸引着来来往往的群众,由卖家到买家,一个个脸上挂满了兴奋的喜悦。

GDtDGdQt..jpg.jpg

一位家住市区的王旭国先生两手提着刚买的萝卜、饺子、核桃和花馍,高兴地说:“今天来市里转,看到这有卖东西的就过来瞅瞅,没想到比超市又便宜又新鲜,今天这活动真好,我下午再来买点,也算为扶贫工作做点贡献。”

“买了近一千块钱的东西,包括鸡、食用油、蔬菜、水果等等。”三门峡市智慧停车服务有限公司员工贾昊说,当天在广场上,企业来参加湖滨区人才招聘会,获悉旁边有“扶贫大集市”后便赶来购买。“企业招聘是就业扶贫,我买买东西算是消费扶贫,也都是支持咱湖滨区的脱贫攻坚了。”贾昊说。

MXaECSJI..jpg.jpg

在会兴街道东坡村已脱贫困户杨临明的摊位前围满了帮扶干部和一般群众,两口子一个拿货一个收钱,忙的满头大汗的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摆着花生油、小米、核桃和大枣的货品不到两个小时销售一空。

“感谢区委和区政府今天给我们搭建的这个扶贫销售平台,我今天拿的货全部卖1.6万多元,再加上预定产品付过的钱,今天一天都收入3万多元,下午和明天准备再拿些产品过来卖。”杨临明开心地告诉记者。

涓涓细流,足以汇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湖滨区委副书记宋黎静告诉记者,类似这样的活动,从2018年12月湖滨区都已经开展了,今后湖滨区每个月都会以不同形式开展,扎实打好脱贫攻坚战。

湖滨区委组织部帮扶干部李焕文告诉记者,今天买了700多元农产品,要以实际行动支持“爱心集市”扶贫工作。

据了解,湖滨区开展“爱心集市”扶贫消费活动以来,该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结对帮扶联系人和社会各级爱心人士根据实际需求及所拥有的帮扶资源,改变帮扶方式,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购买贫困户农产品及服务,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搭建购销桥梁,促进湖滨区贫困群众的产品变商品,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活动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湖滨区崖底街道58岁的脱贫户陈润峡激动地告诉记者:“早上拉了700多斤水果萝卜,6毛钱一斤,都是自家种的,两个小时都快卖完了,地上还有大概30多斤,不断的还有人要买,刚才一家饭店定走了300斤,钱都给了,真没想到,真高兴,现在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真好”。

“老李,咱去那边看看。”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手里提着刚买的红薯,拉着老伴王大爷的胳膊,在卖蔬菜的摊位前停了下来,买完萝卜买花菜,边买边说,比超市又便宜又新鲜,多买点。

来自该区交口乡晁家庄的苹果种植户郑新庄说,“今天带了43件苹果,全买完了,这种形势好……不光能卖,还能提高知名度。”

f7mrUgit..jpg.jpg

据了解,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时间为17-18日两天,17日当天现场设立36个展位,集中展示、销售、宣传湖滨区贫困村、户及带贫产业项目农副特产,现场购买参与人员达到1万余人,售卖金额35.89万元。

“消费扶贫是精准扶贫的一种创新理念,将爱心行为、慈善行为与经济行为、消费行为等有机结合,实现了慈善与扶贫兼而有之,能够激发贫困户的参与热情,有效提升扶贫的质量和效率,还可以倒逼农村产业升级、促进产业兴旺,是一种效果最持久的扶贫方式。”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说。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19-10-18
原创新闻 2019-10-18
原创新闻 2019-10-18
原创新闻 2019-10-18
原创新闻 2019-10-18
原创新闻 2019-10-18
原创新闻 2019-10-18
原创新闻 2019-10-18
原创新闻 2019-10-18
原创新闻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