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乔端镇:践行扶贫“六个一”助推精准脱贫

2019年12月23日 18:56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周坤

连日来,南召县乔端镇党委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要深入开展“六个一”帮扶活动,即召开一次“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及颂党恩,念党情”专题群众会、实施一次村容村貌集中整治、培养一个户“明白人”、宣传一次扶贫政策、开展一次餐叙、打扫一次庭院。

“刘书记,感谢你这三年来对我们家的帮扶,没有党的好扶贫政策,没有你尽心尽力的帮扶,我们家也不会脱贫”“嫂子,虽然你们脱贫了,但是在脱贫攻坚期内脱贫,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监管,过去享受的政策一样不少。你们家香菇这几年收入不错,以后好好干,生活会越来越好的”,在乔端镇姬家庄村的张金山家中,镇党委副书记刘胜库一边吃饭一边和张金山家人不失时机宣讲扶贫政策、共议脱贫自主发展之计。

“共产党的恩情说不完,这三年来,在帮扶人和国家扶贫政策的带动下,我们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接下来好好跟党走,争取也当致富带头人。”乔端镇姬家庄村孙金叶看了“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及颂党恩、念党情”专题片后满怀憧憬地说道。

在姬家庄,该村责任组长刘胜库和驻村第一书记梁鹏同贫困户一起观看专题片,不时与贫困户沟通交流,解读政策,答疑解惑。室內弥漫着热情洋溢、温暖亲切的气氛。

“松哥,你享受的扶贫政策都能记住么?”“我都切实的享受到了,都能记住:到户增收、孩子上学的两免一补、光伏补贴、七改一增、小额贷款俺都享受了,党的好政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九崖村包村镇干王克和脱贫户毛钦松亲切的交谈着。

自乔端镇开展扶贫“六个一”以来,全镇267名帮扶责任人深入到各村,再次对贫困群众进行政策宣讲、对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进行彻底打扫、积极培养户明白人,组织贫困群众观看专题片、截止目前,19个村全部开展扶贫“六个一”活动,全部开展完毕。

“扶贫‘六个一’活动地开展,让群众再次牢固的掌握扶贫政策、解决了实际困难、拉近了贫困户感情、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并且调动了贫困群众脱贫积极性,这个活动我们必须持续下去,也是更好地巩固脱贫成效。”乔端镇党委书记余春来如是说。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19-12-23
原创新闻 2019-12-23
原创新闻 2019-12-23
方城县柳河镇:周六剧场“村规”文化扶贫演出忙
南阳公安局谢庄分局:广泛推广防诈骗  打好防诈攻坚战
原创新闻 2019-12-21
原创新闻 2019-12-21
原创新闻 2019-12-21
原创新闻 2019-12-21
原创新闻 2019-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