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

2018年11月26日 15:56 来源:河南广播网

 
 
0:00 0:00
林俊杰: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

2004年,一曲《江南》让很多人记住了“林俊杰”这个名字,林俊杰也凭借这首歌火遍大江南北。尽管他的中国风作品并不算多,但这首《江南》还是通过文字描绘的意境、音乐烘托的气氛、民乐点缀的旋律,感染了歌迷。

当时,林俊杰为专辑《第二天堂》选歌,那会儿还没流行中国风,有人认为这首歌的实验性太强,因此《江南》并不被看好,而正是因为林俊杰的坚持,才有了大家的传唱。

trT1jMI8..jpeg.jpeg

这一年,改革开放中的国家给了每一位公民更多更好的保障:宪法修正案首次明确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国家保护合法的私有财产”,这标志着中国市场经济基本原则在中国社会得到确认。

雅典奥运会上,21岁的刘翔在男子110米跨栏决赛中,不仅平了保持了11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还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为中国夺取了第一个田径男子项目的奥运会冠军,成为第一位获得奥运会田径男子短跑项目冠军的亚洲人。

TQySAJVO..jpg.jpg

这一年,中国移动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移动通信服务合作伙伴,并为“全球通”品牌赋予了全新的品牌理念——“我能”。在智能手机还没出现的2004年,MP3陪伴了一代人。无论是学生还是上班族,走到哪儿都喜欢戴着耳机。小小的MP3里下载收藏着我们喜欢的歌,也收藏着华语乐坛百花争艳的美好时代。

林俊杰曾在采访中说:“感谢音乐成就了我最好的模样。”而他自己也成就了一首首经典好歌:《一千年以后》、《明天》、《曹操》、《可惜没如果》、《小酒窝》。作为一名创作型歌手,唱作俱佳、自成风格的林俊杰,和周杰伦、王力宏、罗志祥等人一起,成为当年华语流行乐坛的代表人物。

本期撰稿:赵丹枫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礼赞春天 2018-12-01
礼赞春天 2018-11-30
礼赞春天 2018-11-28
礼赞春天 2018-11-27
礼赞春天 2018-11-26
水木年华:致敬我们的青涩年代
礼赞春天 2018-11-23
周杰伦:新千年的华语乐坛领军人
礼赞春天 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