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姿:所有的遇见都是美好

2018年11月26日 16:13 来源:河南广播网

 
 
0:00 0:00
孙燕姿:所有的遇见都是美好

2003年是歌手孙燕姿出道的第三年,也是她出道以来收获最大的一年:自己的音乐公司成立,第六张专辑《未完成》、第七张专辑《The Moment》先后推出。不炒作、不拍戏、不买榜、没绯闻,单单依靠音乐和人格魅力,收获了众多歌迷的喜爱,这就是孙燕姿,2003年的夏天与我们《遇见》。  

fyeUN7n9..jpg.jpg

作为电影《向左走向右走》的主题曲,歌曲充分发挥了孙燕姿的嗓音特点:帅气和甜美共存、阳光与忧郁相通。吉他和钢琴交织的旋律,营造了相聚又分开的氛围,歌曲有些许伤感,又透露出一丝坚强,现实的无奈、爱情的怅惘,孙燕姿曾表示:自己很喜欢这首歌,虽然是一首简单的小品,却有着最大的情感震撼。

2003年对中国人来说,是大悲大喜的一年。这年春天,一种名为SARS的病毒搅乱了中国,并波及了小半个世界。在抗击“非典”的战斗中,医护人员救死扶伤、舍己救人的精神,至今仍感动着每个人。

0Fv0pGBy..jpg.jpg

这年夏天,淘宝网诞生。它的出现不仅改变着中国人的创业观、择业观,更是作为新经济的一环,在当时市场经济体系刚刚成熟时,带动了中国社会的个体觉醒。

这年秋天,金灿灿的胡杨林边,我国首次成功发射载人宇宙飞船神舟五号,航天员杨利伟成为中国太空第一人,举国欢庆。

2003年渐渐远去,那些或伤感、或高兴、或惊喜的过往,都走进了我们的记忆。当年唱着《遇见》的女孩,拿着爱的号码牌,最终与对的那个人相遇。如今为人妻、为人母的孙燕姿,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她依旧灿烂的笑容和独特的声线,仿佛在告诉我们:所有的遇见都是美好!

本期撰稿:赵丹枫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礼赞春天 2018-12-01
礼赞春天 2018-11-30
礼赞春天 2018-11-28
李宇春:独一无二的选秀总冠军
礼赞春天 2018-11-26
水木年华:致敬我们的青涩年代
礼赞春天 2018-11-23
周杰伦:新千年的华语乐坛领军人
礼赞春天 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