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州老干部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24日 10:32 来源:乐龄1056

 
 
0:00 0:00
【郑州市】郑州老干部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23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郑州市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报告厅精彩上演,广大老干部用歌声赞颂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qilA8k3X..jpg.jpg

XvuZhloE..jpg.jpg

张德广、祖松臣、常振义、邵其政、王林贺、顿啟明、张桂兰等省、市级老领导观看了演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建国、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沈良斌出席观看。


GOOsQzte..jpg.jpg


此次文艺汇演中,老同志充分发挥特长优势,用自己精心编排、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为党和国家进入新时代放歌,展示了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阳光心态,展示了离退休干部为郑州建设发展发挥正能量的当代风采。


ssfxu0fy..jpg.jpg



Vwcpsvgt..jpg.jpg


演出分为“初心最美、祖国最美、时代最美”三个篇章,广大老干部用歌声、用舞姿倾诉着对祖国母亲的满腔深情。充分展示了郑州老干部在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营造了共庆祖国华诞、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也更好地引导老同志“讲好郑州故事,传播郑州好声音”。

合唱《在灿烂阳光下》拉开文艺汇演的序幕,象征着共产党的成立,为中华民族带来了阳光和光明。


zOkbd2M7..jpg.jpg


第一篇章“初心最美”由朗诵《人民万岁》、情景歌舞《东方红》、舞蹈组合等节目组成,主要反映的是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无数烈士流血牺牲最终建立起了新中国。舞蹈《烈火中永生》翻开历史记忆的书签,那些曾经在风雨如磐的日子里,为了理想、信念,为了民族和国家的美好明天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如一座座丰碑永远展现在我们面前。


S3nlvQnL..jpg.jpg


“祖国最美”主要反映的是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建设祖国美好河山的美丽画卷。器乐组合《韵美中国》让大家亲身体会到中国民族艺术之美,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豫剧清唱《沁园春雪》多少先辈志士,青史留功绩,凝重的历史丰碑,高耸着民族的气节。

“时代最美”主要反映的是新时代到来之后,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国共产党引领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奋斗的新征程。退休是新生活的开始,是多彩生命的再次绽放,综艺《夕阳风采》带大家领略真正的夕阳风采。民族联欢《中华一家亲》展示了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56个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一起用双手创造了美好的生活的美好画面。


b7dqUdzT..jpg.jpg


银发如丝志千里,丹心似火霞满天。整场演出欢快热烈,充满正能量。最后全体演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激昂的歌声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活动聚焦 2019-09-29
活动聚焦 2019-09-27
活动聚焦 2019-09-21
活动聚焦 2019-09-21
活动聚焦 2019-09-20
活动聚焦 2019-09-11
活动聚焦 2019-09-04
活动聚焦 2019-09-02
活动聚焦 2019-09-02
活动聚焦 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