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交通广播 > 南方谈交通> 正文

车牌号想用一辈子?其实很简单!

2019年01月19日 08:22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对于很多车主来说,车牌号代表着特殊含义,用的越久感情越深。你是不是也一样,换了新车还想用原号牌?

从2017年6月,河南省实施“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新政”后就变得很容易了!

只要满足下面这些条件,车牌号能用一辈子!

1、原车牌使用一年以上

☑ 老政策:原号牌必需在车主本人名下使用超过三年才可以申请保留。

☑ 现政策:原号牌在本人名下使用一年以上就可以。

☑ 注意:身份证改名或者变更身份证号等,需要先去变更备案,之后再使用一年才可以。

2、一年内及时申请

☑ 老政策:原车转移、注销或者迁出后,6个月内可以申请使用原号牌。

☑ 现政策:原号牌可以保留1年。所以,我们想要继续使用原号牌,只要在1年内申请即可。

3、新车、二手车一视同仁

☑ 老政策:只有购买新车才可以使用原号牌。

☑ 现政策: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都可以使用原号牌。

只要满足以上这3个条件,你就可以继续使用原号牌。

当然,还需要提醒3点:

01

违法、交通事故不处理完用不了

如果旧车存在罚款没有缴纳,或者有交通事故未处理完,不得使用原号牌。

02

号牌随人走,不随车走

很多车主希望买车的时候,把人家的车牌一起买过来。这是不行的!车辆过户时,号牌会被拆除回收。原车主再买车可以按照上述条件申请使用原号牌,但是,买二手车的买家不能使用卖家车上的号牌。

03

居住证很重要

一些地方在车辆入户时需要车主持有居住证。在这些地方,如果外地户籍车主想使用原号牌,需要提前准备好居住证,避免耽误时间。

夫妻之间如何变更

夫妻之间可以变更机动车所有人名称。

带着双方结婚证、身份证(外地户口需要暂住证)原件以及复印件、行驶证以及车辆登记证书,亲自到当地车管所办理变更业务即可。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