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交通广播 > 维尼说车> 正文

暴雪来袭!河南大部地区将迎雨雪天气

2019年02月01日 15:13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暴雪来袭!河南大部地区将迎雨雪天气

维尼说车 前天

今天(1月30日)一早

全省大部分地区都被雾霾笼罩

受此影响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因雾管制

然鹅

到了下午,天气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

(30日)16点15分,河南交通广播连线了河南省气象台领班预报员刘工,他介绍,今天白天我省气温普遍在1到3度,雨水较多。随着气温下降,目前,部分地区转为雨夹雪。预计在20点左右,全省大部的降雨都会转为降雪。31日凌晨2点,全省降雪自西向东逐步停止。明天天气以晴天为主。

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

从今天开始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

我省将经历雨转雪的过程

其中南部及中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

未来详细天气预报

31日,东部、东南部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

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中到重度霾,其中西南部、北中部部分地区有严重霾。

明天下午到31日,全省偏北风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气温下降5到7℃。受冷空气影响,全省雾、霾减弱消散。

2月1日,全省晴天到多云,中东部部分地区有雾。

2日,南部阴天;其它地区多云。

3到4日,全省多云到晴天,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转偏北风4级左右。

雨雪来临,对交通出行来说,影响极为明显。

不是“原地滞留”……

就是“一心想前进,身子却后退”……

就没有什么办法了吗?

有的啊!

首先,你要记住无论是下雨还是下雪,“降速、控距、亮尾”安全三宝是一定要牢记的。

  降  速(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控  距

  亮  尾

还有下面这几个要点,也需要大家注意。

不急刹车:雨雪天气路面结冰、湿滑,需要制动时,不要急踩刹车,否则易侧翻失控。

不急打方向:轮胎在湿滑路面上抓地力大幅降低,如果在转弯时急打方向,很容易甩尾翻车。

减少变道、超车:雨雪天气增加了控制车辆的难度,频繁变道超车增加意外发生的几率,应尽量选择跟车,不要抢风头。

正确使用灯光:雨雪天气下,能见度大幅降低,应及时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如果能见度很低,还要开启前后雾灯,能见度过低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增加自己被其他车辆看到的机会。但不可开启远光灯。

来源: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河南高速公安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