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影视广播 > 光影世界> 正文

美到开挂!《朝花夕誓》开启2019唯美画风第一弹!

2019年02月20日 16:11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唯美的画面、动听的音乐、细腻的情感,是日漫被漫迷们推崇的原因。2016年年末,新海诚《你的名字》在内地公映,凭借精良的制作获得了豆瓣8.4的好口碑和5.75亿的高票房,也让不少路人入了漫画电影的坑。


本周,又有一部备受好评、获奖无数的催泪大作将在全国公映,它就是在第21届上海电影节获得最佳动画片的《朝花夕誓》

获奖时间

奖项名

具体奖项

2018624

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

最佳动画片奖

2018724

22届富川国际奇幻电影节儿童评审奖

BIFAN儿童审查员奖

20181015

51届西切斯国际奇幻电影节奇幻发展部门

最佳长篇作品奖

20181026

91届奥斯卡金像奖

最佳动画长片奖入围



观众之所以对电影《朝花夕誓》如此期待,不仅因为故事催泪动人,更是因为神级阵容的保驾护航。


影片由品质保证的“冈妈”冈田麿里导演编剧,冈妈在二次元世界里也是传说般的存在,被赞为“脚本魔女”,以擅长描写复杂细腻的情感而著称,在此前我国大热的日本动画《未闻花名》《龙与虎》《花开伊吕波》……就出自这位著名金牌编剧之手。她还有个名号叫“冈妈制药六厂”,因为擅长治愈


这一次,她走的还是偏治愈的路线,加上电影配乐由一代电影原声宗师川井宪次 (代表作《攻壳机动队》等)创作,再搭配上芽野爱衣、梶裕贵、石见舞菜香一众声优的稳定发挥,漫迷们已经给出了豆瓣7.3分的好评。


同样治愈系,同样讲别离,《朝花夕誓》的背景设定不是互换灵魂而是“长生不老”……


在世界的尽头,住着一群被称为“离别一族”的古老民族:他们拥有着长寿之血和永生不老的面容。


在一场外族入侵的战役中,离别一族惨遭灭族,15岁的玛奇亚虽然侥幸逃生,却彻底和朋友失去了联系。


孤身一人的她在残骸中拾到了一个普通人家的遗孤,并决定收养它。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玛奇亚必须要学会如何做一个母亲,经历人间的生离死别,并在朝代的更迭中守护“离别一族”最后的信仰…


作为今年为数不多的清新唯美画风的动画电影,本片还有另外一个唯美的名字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不仅名字被赞充满诗意,电影中的每一帧都可以定格当作壁纸。


这部口碑佳作也获得了新海诚的夸赞:“冈田磨里女士之前就作为剧本家,不断展现出动画的全新可能性。第一次执导作品就能够取得如此高的质量,新晋导演的才华之出众令人嫉妒,自己也感到压力十足,我们也必须努力才行了”。 


电影《朝花夕誓》将于2月22日在全国正式上映,一场爱与别离的年度催泪巨制即将来袭,让我们勿忘相约!



节目预告

2月21日(周四)上午10点锁定『FM90.0 My Radio光影世界』,DJ雪尘邀请到

郑州奥斯卡西元国际影城市场经理 常颖 及企划小哥 博文 一起聊聊电影《朝花夕誓》。扫描↓↓二维码关注【90光影世界】或参与节目互动,即有机会获得奖品。


音乐 | 美食 | 公益 | 电影 | 汽车

⊙合作:QQ474758149

⊙微博:@MyRadio

⊙热线:0371-65887900

⊙收听:河南广播APP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