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巩义市所有A级景区面向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2020年02月17日 18:43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盖世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

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

逆行而上,冲锋在前

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疫最前线

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巩义市所有A级景区

2020年面对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

实行免费 参观游览政策

抗击疫情,巩义在行动!!

康百万庄园4A级景区

免费时间: 自景区恢复正常营业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免费政策: 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凭借身份证+职业医师资格证或护士证)

康百万庄园是全国三大庄园之一。“康百万”不仅仅是指具体的某一个人,而是明清以来对以康应魁为代表的整个康氏家族的统称。康百万家族为了体现其身份,大兴土木,建造了庞大的地主庄园,全庄园由19部分组成,占地240余亩,被称为十七、十八世纪华北黄土高原堡垒式建筑的代表。目前康百万庄园保存下来的主要有主宅区、栈房区、南大院、祠堂区等十部分,建筑面积64300平方米。康百万庄园2001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康氏家族繁荣兴盛了十二代四百余年,其中的留余思想折射出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河洛文化乃至儒家文化。

竹林长寿山景区4A级景区

免费时间: 自景区恢复正常营业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免费政策: 医护人员凭本人医生证、护士证可到景区服务中心办理免门票手续。

长寿山景区坐落于河南省巩义市竹林镇,紧邻310国道,东距省会郑州47公里,西距古都洛阳60公里,是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十大红叶观赏基地,总面积8.7平方公里,大小景点有80多处,步道累计全长86公里,主要景点有风情古镇、五连池、龙龟广场、三星宫、红叶长廊等。这里是中原地区最具特色、面积最大、种类最多、观赏时间最长的红叶基地。每年秋天,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如霞似锦,宛如仙境,大家称之为“长寿天堂,度假福地,人间仙境”。

杜甫故里4A级景区

免费时间: 自景区恢复正常营业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免费政策: 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凭借身份证+职业医师资格证或护士证)

杜甫故里景区位于巩义市站街镇南瑶湾村的笔架山下,占地372亩,是中国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杜甫出生和童年、少年生活的地方。杜甫从“庭前八月梨枣熟,一日上树能千回”的童年,到十年漫游、十年求官、十年飘泊的一生,经历了唐朝由盛转衰的历史,他一生忧国忧民,留下了1400多首脍炙人口的诗篇。他的诗被后世誉为“诗史”,他被尊为“诗圣”,更被列为世界文化名人。杜甫故里景区采用三幕幻影成像、三维动画视频等高科技手段,系统的介绍了杜甫的生平、解读了杜诗精华以及在中国诗歌史上的卓越成就。

偃月古城3A级景区

免费时间: 自景区恢复营业之日起到2020年12月31日。

免费政策: 针对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进入景区,凭工作证享受免费优惠措施:

1、免费在戏曲茶楼喝茶听戏;

2、免费游奇趣怪街;

3、免费进入蜡像馆,地震自然灾害馆。

偃月古城位于巩义市河洛镇,总面积3000余亩。景区内设有河洛文化街、河洛景观街、河洛美食街、河洛民俗体验街等极具河洛特色的十大亮点工程。区内街巷纵横,河道环绕,小桥流水,湖光山色.雕塑林立,霓虹璀璨。整个景区既古朴庄重,又不失江南雅韵,是一个集吃、喝、住、游、乐、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智慧型旅游景区。

浮戏山雪花洞3A级景区

免费时间: 自疫情结束恢复营业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免费政策: 对全国医护人员免景区55元/人门票,可参观小龙池、老君洞、紫龙峡、雪花洞、古城寨堡等景点。医护人员凭本人医生证、护士证到景区售票处登记姓名、工作单位、电话,即可办理免门票入园手续。

浮戏山雪花洞风景名胜区位于巩义市新中镇,面积34.5平方公里,主要自然与人文景观126处,森林覆盖率高达89%。浮戏山是中原洞穴之乡,著名的雪花洞由石葡萄、石珊瑚、石花(即雪花石)等自然组成了一百七十三米的“雪花长廊”,宛如一座地下水晶宫。浮戏山峰峦奇秀,云遮雾障、飞瀑流泉、竹木葱郁,四季变化明显。在这里不仅可观山景,听鸟啼,还可在密林之中吸氧,清神换肺,在溪水之中嬉戏,在古寨堡之颠挽弓搭箭,感受昔日英雄的豪迈,被游客称为天然“氧吧”“凉吧”和“玩吧”。

青龙山慈云寺3A级景区

免费时间: 自景区恢复正常营业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免费政策: 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凭借身份证+职业医师资格证或护士证)

青龙山慈云寺景区位于巩义市大峪沟镇,总面积51平方公里,有原始次生林2317公顷,植被覆盖率达72%,自古便有“千岩竞秀,万壑争流,峰峦联亘,涧溪潆回”的记载。山水含禅,禅寓山水。慈云寺建于东汉永平七年(公元64年),是由天竺高僧摄摩腾、竺法兰亲手创建的民间第一座寺院,比洛阳白马寺(创建于公元68年)早建4年,故佛教界称慈云寺为“释源祖庭”,与“少林共祖,白马同乡”, 2013年3月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寺中所存明代重刻碑《释迦如来双迹灵相图》和《青龙山慈云禅寺五十三峰胜境之图》,填补了中国佛教史的空白,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石窟寺3A级景区

免费时间: 自景区恢复正常营业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免费政策: 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凭借身份证+职业医师资格证或护士证)

巩义石窟寺位于巩义市河洛镇,北依邙山、南临洛水,景区总面积18565.9 平方米,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史料记载,巩义石窟寺创建于北魏孝文帝时期(公元471-499年),龙门石窟始开凿于北魏孝文帝迁都洛阳(公元493年)前后,故巩义石窟寺比龙门石窟早建二十余年。石窟寺现存洞窟5个,千佛龛1个,摩崖大佛3尊,佛像7743尊,造像题记及其它碑刻186篇,保存完好的帝后礼佛图15幅。石窟造像雕刻细致,内涵丰富,翩翩飞天,自然生动,超凡脱俗;帝后礼佛图构图完美、保存完整,充分表达了北魏皇室前往石窟寺礼佛的宏大场面,是北魏石刻艺术的代表作,堪称国家之珍宝,艺术之绝品,令人叹为观止。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致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待疫情过去,我们在巩义等你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交通广播 2020-02-17
交通广播 2020-01-19
交通广播 2020-01-16
交通广播 2019-12-30
交通广播 2019-12-28
交通广播 2019-12-28
交通广播 2019-12-24
交通广播 2019-12-16
交通广播 2019-11-15
交通广播 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