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黄河大桥主桥合龙

2019年05月17日 08:55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张亦弛

5月16日下午,107国道东移的咽喉工程—官渡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大桥现在已经进入桥面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底通车。
       官渡黄河大桥工程起于新乡市原阳县阳阿乡,止于郑州市中牟县万滩镇。工程全长31.775公里,按一级公路建设标准设计,总投资39.1亿,其中黄河特大桥全长7377米。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先后克服了三大难点。官渡黄河大桥项目公司总经理陈宝:
       “一个是大直径长桩机,桩径是两米二,桩长是109米;再一个我们采用36个T构,72个挂篮,目前规模在全国比较罕见;最后一个就是我们跨越空岛工程、小浪底调沙等影响,施工难度是非常大的。”
       官渡黄河大桥引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主线大桥双向八车道。开通后,对促进黄河两岸人流、物流的便捷通行,加速郑新融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官渡黄河大桥主桥项目经理陈勇:
       “带动整个新乡沿黄河风景带,尤其对新乡扶贫的这一块也是有好处的,会拉动整个新乡黄河这一带的经济。从我们这个桥过去之后走连霍也好,郑开大道、107都是非常方便的。”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