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和你迎盛会》高架桥墩穿上“绿衣裳”

2019年08月21日 09:50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谷艳敏

为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顺利举办,河南新闻广播推出特别专栏《“中中”和你迎盛会》,通过一条道路、一栋建筑,或者一个社区,一个群体,来展现郑州的出彩新变化。今天我们跟随吉祥物“中中”,一起去高架桥下转转。
      大家好,我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祥物“中中”,我现在来到了京广快速路黄河路高架桥下,这里的桥墩都穿上“绿衣裳”,看起来生机盎然,非常养眼。
      “桥墩上那个绿化吗,我感觉挺好的,看着挺舒畅的。”
      “出了门绿莹莹的,心情都不一样。”
      再往北走,桥墩脱掉了厚实的绿衣,穿上“透气感”的藤条。有凌霄、爬山虎、小叶扶芳藤、花叶蔓长春等,来年桥墩上繁花朵朵,别有一番风味。
      “老远都能闻到一股清香味,还是不错的。”
       “对市容市貌提升挺大的,看起来心情也比较好了。“
      而京广快速路农业路交叉口的桥墩,穿的衣裳更有设计感,暗绿色的常春藤,翠色的金森女贞间,用红色的矾根打造了“V”字形和方形花带,远远望去,更加明快、大方。
      “你看城市建筑水泥这些灰色白色什么的,多一些彩色挺好的,心情会好一点吧,不会那么烦躁吧。”
     “美观的很,比那水泥墩子好看,你看红一节绿一节的,可漂亮。”
     “中中”还了解到,这些高颜值的高架桥墩背后,还藏着许多“黑科技”。 比如3D打印种植土、自动水循环系统等等。
      “3D打印土它是整体性的一个土,就是把这个东西跟根完全融合在一起,比较松软,吸水保水性也比较好。浇水有自动混合系统,每个盒子底下有一个孔,它会缓慢的流下来,流到每一个盒子里边,流到下边,再从这个排水管再进入储水槽里边,完成一个循环。”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