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抽查休闲服装、针织内衣 5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

2019年11月07日 13:38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谷艳敏: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休闲服装、针织内衣2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涉及68家企业、68批次产品。其中,5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

本次休闲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取了郑州、商丘、南阳等3个省辖市30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休闲服产品。本次抽查依据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FZ/T81004-2012《连衣裙、裙套》、FZ/T81007-2012《单、夹服装》及《河南省2019年第3批休闲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方案》,对休闲服产品的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摩檫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洗色牢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29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要求,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涉及耐水色牢度项目。

本次针织内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取了郑州、安阳、驻马店、商丘、南阳等5个省辖市38家企业生产的38批次针织内衣产品。本次抽查依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T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 纺织品和服装》及《河南省2018年第3批内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方案》,对针织内衣产品的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异味、耐水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34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要求,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要求,主要涉及纤维含量及pH值项目。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批次休闲服装、针织内衣产品质量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13号)中显示:郑州市诚信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商务休闲裤,耐水色牢度(沾色)实测值≥2.5级,标准规定≥3级。安阳高新区鑫陆达制衣厂生产的1批次南极棉白底小狗对门宝宝套装,纤维含量(夹层)实测值为聚酯纤维100%,该产品标称纤维含量(夹层)为羽绒棉;安阳高新区琦琪乐制衣厂生产的1批次小萌兔舒绒套装上衣,纤维含量实测值为棉68.8%、 粘胶纤维27.4%、氨纶3.8%,该产品标称值为棉92%、氨纶8%;安阳高新区逗逗猴制衣厂生产的1批次保暖小肩扣套装,pH实测值为8.6,标准规定4.0∼7.5; 安阳高新区奥数点婴幼儿服饰内衣厂生产的1批次小碎花偏襟系带套装,纤维含量实测值为棉86.5%、粘胶纤维13.0%,该产品标称值为棉100%。

省市场监管局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成郑州、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

省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产品质量安全,遇到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