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郭万申主任、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与规划所张延炀、健康教育与慢病管理所何景阳谈河南疾控工作70年的变与不变

免疫规划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我省自1978年开始实施免疫规划,曾经肆虐数千年的天花被根除,脊髓灰质炎、麻疹、乙肝等危害百姓健康的传染病也有望被降服。

河南是历史上地方病流行较为严重的省份之一。新中国成立以来,经过数十年的努力,我们的地方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不仅建立了完备的地方病防治体系,地方病监测网络也遍布全省,并培养了一大批地方病防治专业人员。

进入新时期,河南以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以卒中、高血压病等重点慢性病为突破口,积极做好“健康预报与管理”重点工作。

从专门为群众“打疫苗”到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我国疾控工作已走过了70年。70年来,我们看到,河南疾控工作的重点随着疾病谱的变化不断发生变化,但变化的背后,是河南疾控工作护佑群众健康不变的初心和宗旨。

今天上午10点15分,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郭万申主任,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与规划所张延炀、健康教育与慢病管理所何景阳两位所长做客河南新闻广播《大医生来了》节目直播间,跟您一起聊聊,从“专打疫苗”到“健康预报与管理”, 河南疾控工作70年的变与不变。

YF2MVXzy..jpg.jpg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新闻广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