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张朝辉带大家认识“空心病”,关注自残人群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抑郁障碍患病率呈上升趋势,抑郁症自杀自伤率也较高,据WHO数字显示,每年约有100万死于自杀,平均每40秒左右就有一人自杀。除了抑郁症自杀外还有非自杀性自伤人群,最新研究表明,高达三分之一的孩子曾有过自残行为,虽然他们学习、工作,人际关系良好,但却有强烈的孤独感和无意义感甚至会有轻生念头。而且临床发现,药物治疗和传统的心理治疗对于这样的人群效果并不明显,这就是所谓的心灵空虚症或“空心病”。

空心病和抑郁症是一回事儿吗?为什么有些影星歌星、企业家等成功人士,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却依然会自杀?空心病如何自救?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张朝辉,10月23日上午10点15分将做客河南新闻广播《大医生来了》节目,带大家认识“空心病”,关注自残人群。

0YsHHGyX..jpg.jpg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新闻广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