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安琪科普如何正确的使用抗菌药物

每年11月的第三周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目的是通过广泛的宣传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来提高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2019年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的主题是“着眼未来,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

细菌耐药已经成为全球公共健康领域的重大挑战,是当今卫生健康面临的重要威胁之一。细菌对抗菌药的耐药性逐渐增强,让每一个人都处于危险的境地。今天不采取行动,明天将无药可用。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不仅是医务人员,更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抗生素就是咱老百姓常说的消炎药吗?什么是抗生素耐药性?感冒、发热可以吃抗生素吗?如何正确的使用抗生素?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安琪正在做客河南新闻广播《大医生来了》节目,科普如何正确的使用抗菌药物,让我们一起对超级细菌说“不”。

4J3nOfhZ..png.png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新闻广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