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无情,人有情!致敬风雪中这群可爱的人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佑龙、朱浩综合报道

风雪中,当大家在为早晨出门上班的路况发愁的时候,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辅警已经为您扫清了“障碍”,他们坚守在一线岗位,疏导交通、扫雪除冰……用实际行动保障着市民出行安全,给大家送去温暖。而热心企业送来早餐,向这些风雪中的坚守者致敬!交警在风雪中为人民服务,企业在寒冬送去温暖,这就是真正的“爱的奉献” 。

2月13日14时至14日09时,郑州市普降大到暴雪。郑州交巡警三大队为做好应对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立即按照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针对重要易堵路段、路桥易结冰路段提前做好警力部署,要求各岗位全员提前到岗延长上岗时间,与环卫工人及时沟通协调清理易滑路面冰雪,做好辖区的交通安全疏导警情处置工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受困群众解决问题,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EvWoLZop..jpg.jpg

2019年2月13日16点左右郑州突降大雪,二七商圈道路车辆行驶缓慢。随着晚高峰的临近,解放路自东向西方向开始出现拥堵。

交警四大队二中队协警宗宇来到解放路民主路口,手动调控信号箱放行解放路的车辆,因解放立交积雪较多,路面湿滑,18点左右解放立交自东向西通行明显缓慢。宗宇把车辆分流至解放立交一层,随后又步行到解放立交上查看情况,经了解是因为解放立交二层上坡处,许多车辆轮胎打滑,无法前行,宗宇又叫来两名同事一块推车,接连推了十几辆车,但还是有许多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经过协调,19点左右,市政部门调来车辆并泼洒融雪剂,19时30分融雪剂才将解放立交二层高处泼洒完毕,约十分钟后宗宇骑电动车从解放立交二层巡视一遍发现,地上积雪已经开始融化,车辆可以通行,便通知解放民主路口同事刘宇阳放行解放立交二层,随着解放立交二层的通行顺畅,通过手控信号灯持续放行解放路的车辆。

直到20时40分,二七商圈的交通才完全正常,宗宇才离开自己的岗位, 此时 ,他已经在冰天雪地中工作了将近五个小时。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武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