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传承好家风 汇聚美丽新郑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刘象乾

“阿姨,您看,这是我的家,爸爸和爷爷在下棋,妈妈站在凳子上摘杏,奶奶端着筐子看着满树的杏,开心的合不拢嘴。”一个稚嫩的声音正在自豪的向大家介绍着她的画。“嗯,你生活在一个幸福温暖的大家庭里。”市妇联主席郑慧阁拍着孩子的肩膀说。“阿姨,您再看我画的,我画的是爸爸在教我如何把垃圾分类。”……

在薛店镇常刘小学的儿童之家里,新郑市妇联的爱心阿姨们被这里的孩子围在一起,争相分享着自己的作品,一幅幅爱护环境、尊老爱幼,传递良好家风的图画摆满了这个充满爱的屋子里。

据悉,这里正在举行“美好生活我的家  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绘画活动,薛店镇常刘小学的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自己心目中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把真实感受到的好家风表现的淋漓尽致,色彩艳丽动人。活动结束后,现场评选出优秀作品20幅,并为20位优秀小作者颁发了奖品,鼓励他们画出更加美好而温暖的世界。

据了解,新郑市妇联紧扣“六一”节点,创新活动内容,最大限度发挥家风的教育传承作用,通过举行“家庭家教家风的传承”讲座、举办“相伴同悦读·共抒家国情”亲子共读活动、开展“美好生活我的家  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绘画活动,引导广大家长将优良家教家风和中华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孩子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幸福与温暖,努力成为良好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着力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文章关键词: 好家风,儿童之家,祖国七十华诞,绘画活动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