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教育现象”受热捧 均衡发展迈出新步伐

□记者高安娜 通讯员冯云丽

9月24日,濮阳南乐县召开的全省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农村学校建设工作现场会,全省十八个地市教育系统380余人齐聚南乐,总结推广南乐经验,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XliuTVWB..jpg.jpg

作为一个人口只有60万、经济基础薄弱的传统农业小县,南乐教育现象不仅引起濮阳市教育系统热议,也成为全省教育系统的突出典型。据了解,2019年,李一帆等3名南乐一高学子裸分勇夺濮阳市前三甲,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南乐一高被清华大学授予“2019年生源基地”。南乐县3374名高考考生中,本科上线2698人,上线率79.96%……

SHY8FlEt..jpg.jpg

近年来,南乐县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民生优先,把教育做为最大民生,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着力推动城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走出了一条“小县大教育、穷县富教育”的新路子。近三年,县财政累计拿出1000多万元,表彰奖励南乐最美教师、南乐好校长、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累计586人,累计培训教师16700人次,培养市级以上骨干教师458人,省市级学科带头人154人,名师群体不断壮大。围绕“促进公平、提高质量”,实施中学、小学、幼教一体化发展战略。实行城乡学校“手拉手”对口支援制度,12所县城学校与36所薄弱乡镇学校,结成帮扶队子。坚持把省示范性高中60%的统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学校,在全县44所乡村学校、幼儿园开展智慧校园建设试点,助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kYIs6EcR..jpg.jpg

南乐县长曹拥军表示:“全省教育现场会在南乐的召开,既是对南乐教育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南乐将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不断促进教育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


文章关键词: 南乐教育,教育,手拉手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