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环翠峪景区贤孝文化节将于10月19日开幕

2019年10月17日 15:47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蒋士勋 艾青 孙凌歌

“入则孝,出则弟,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贤孝文化以其深刻的历史内涵、广泛的包容度、强大的渗透力绵延至今,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深度挖掘贤孝文化,彰显长寿之乡独特魅力。作为贤孝文化之乡、长寿老人之乡的环翠峪景区,将于10月19日在环翠峪嫘祖文化广场举办2019年荥阳•环翠峪景区贤孝文化节启动仪式,弘扬贤孝文化,传承中华孝道和敬老之风。

X566HwZl.jpg

环翠峪景区

环翠峪是郑州市远近闻名的贤孝之乡,河南省慈善文化教育基地,多年来,在这片古老而纯朴的热土上,一直传承着中华贤孝文化,婆媳让水的故事就出自这里的贤孝村。

HGyetq8v..gif.gif

北魏著名诗人、书法家郑道昭写就“贤孝可风”赞誉当地贤孝之风

2019年以来,环翠峪景区狠抓乡村旅游,大力培育文明乡风,充分利用贤孝资源,努力挖掘贤孝人物典型,广泛开展评选景区好婆婆、好儿媳等系列活动,使景区上下呈现出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贤孝文化,传承中华孝道和敬老之风。由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指导,由中共荥阳市委宣传部主办,2019年荥阳•环翠峪景区贤孝文化节将于10月19日上午十点在嫘祖文化广场启动。

Dt3SpWy3..jpg.jpg

景区内“婆媳让水”故事简介

活动当天,环翠峪88岁以上的健康老人将在子女的陪同下自行来到环翠峪嫘祖文化广场,长寿老人将在这里接受子女晚辈的孝拜,现场公布环翠峪评选出来的十大敬老孝亲模范。活动期间,还会有知名书法家现场书法献寿、学生集体诵读祝寿词和文艺演出。同时,环翠峪景区还将发布红叶节活动安排。

据了解,环翠峪山清水秀,空气质量优,生态环境好。当地民风淳朴,敬老孝亲氛围浓厚,仅有5000余人的景区,80岁以上长寿老人高达226人,88岁以上长寿老人就达66人,百岁寿星1人。环翠峪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长寿之乡。贤孝文化之乡、长寿之乡环翠峪诚邀您的光临!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19-10-17
原创新闻 2019-10-17
原创新闻 2019-10-17
原创新闻 2019-10-17
原创新闻 2019-10-17
原创新闻 2019-10-17
原创新闻 2019-10-17
方城:袁店乡组织收看南阳市脱贫攻坚推进会
原创新闻 2019-10-16
方城:袁店回族乡调研人居环境治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