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镇平:党群同心共战疫

2020年02月20日 20:24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张晔 胡铭科 申存磊

为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坚守战位、冲锋疫线的新斗志,河南省镇平县将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定为“党群齐心抗疫情、众志成城守家园”,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凝聚了党群齐心抗疫情、众志成城守家园的正能量。

一是聚焦主题、广泛动员。镇平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各级党组织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安排,下发了《2月份“特殊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意见》,明确了参加人员、活动安排、主要内容及相关要求,向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发出了动员号令。

Δ杨营镇第二战区临时党支部活动日重温入党誓词

二是创新载体、求实求效。全县968个基层党支部、127个临时党支部结合自身职能和防控工作需要,以防控指挥部、防控卡点、物资供应站等防疫一线为主阵地,就近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采取灵活分散组织方式,广泛开展举行一次誓词宣誓、现场收缴一次党费、学习一次上级文件、谈一次心得体会、为疫情防控献一计、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六个一”活动,做到抗疫前沿铸党魂。

Δ玉都街道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活动日在大雪中值守卡口

三是党员靠前、争当先锋。全县3.1万余名党员积极行动、广泛参与,戴党徽、亮身份、冲一线,协助农村、社区、卡点党支部持续做好重点户排查、防疫知识宣传、卡点值班值守等工作;836支党员巡逻防控队、义务宣传队、党员物资保障队活跃在农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为防疫人员送去防护和生活必需品,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和集中处理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坚定共渡难关、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Δ雪枫街道党工委活动日组织党员慰问返乡群众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方城:李小刚深入袁店回族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原创新闻 2020-02-20
原创新闻 2020-02-20
南阳市宛城区:防疫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原创新闻 2020-02-20
原创新闻 2020-02-20
原创新闻 2020-02-20
原创新闻 2020-02-20
原创新闻 2020-02-20
邓州市交通局领导到孟楼镇卡口慰问抗疫一线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