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袁店回族乡:战“疫”路上的“数字记忆”

2020年02月20日 22:2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刘霞

大难面前人心齐,共克时艰创奇迹。疫情虽肆虐,但世间有真情,从“一”到“1.8万”,这些数字正是袁店人携手同心、共抗疫情的有力展现。

“一”

疫情虽来势凶猛,但全乡上下干群一心,共战疫情!

“4 4 9 3 0 模式”

袁店回族乡创新工作方法,在已有的疫情防控基础上,创新“44930”模式。入户4大员,各包乡驻村干部、包组村干部、中网格长、网格员,逐户逐人排查登记,确保人员排查全覆盖;掌握4项底册:外来返乡人员底册、近期发热人员底册、大数据比对底册、隔离人员底册;升级全乡9个行政村卡口,实行村民自治,以村小组为单位设置卡口,由党员、积极分子二十四小时值班,严控外来;成立乡、村、村小组3级纠察队,进行不间断巡逻;坚持宣传覆盖100%,排查覆盖100%,确保0目标。

“26天”

自1月26日以来,该乡全体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纷纷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确保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9个61个199个 ”

该乡第一时间建起9个大网格、61个中网格、199个小网格,全面排查重点人员,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260名 2人 ”

哪里有危险,哪里任务艰巨,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该乡已有260名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别着袖章,带着党徽,在鲜艳的党旗下,用行动书写忠诚,用责任担当捍卫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目前已有两人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47人307人 338人”

该乡摸排出的从湖北返乡354人已进行居家隔离(其中从武汉返乡人员47人,湖北返乡人员307人),村干部和村医每天上、下午上门测量体温两次,并建立台账。目前,已有338人已满24天隔离期。

“20人次 ”

“你在前线抗疫,我在背后支援。”这是袁店回族乡爱心人士面对这场疫情的真实写照。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截至目前,该乡共收到20人次的捐赠。

“1.8万人 ”

民警24小时坚守在卡点,劝返往来车辆、人员;医护人员深入一线,对重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宣传,确保达到全覆盖;脱贫群众主动值班,脱贫不忘报党恩;村组干部走村入户、摸排人员;普通群众,自行在家隔离......他们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向英雄致敬,也像平凡点赞!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阴霾驱散,万象更新。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风雨同舟、万众一心,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誓不言败,请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努力下,一定会越过黑暗,迎来黎明!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20-02-20
南阳市宛城区:防疫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原创新闻 2020-02-20
河南镇平:党群同心共战疫
原创新闻 2020-02-20
原创新闻 2020-02-20
原创新闻 2020-02-20
原创新闻 2020-02-20
原创新闻 2020-02-20
邓州市交通局领导到孟楼镇卡口慰问抗疫一线人员
 卧龙区法院:院领导率先垂范 运用“三远一网”系统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刑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