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闫元成抗疫前线的绿衣战士

2020年02月22日 23:36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徐培

新春伊始,南召县太山庙乡全民皆兵投入到新冠病毒防控第一线。在太山庙乡抗疫前线活跃着一名绿衣战士,他以一名中共党员的身份在“疫”线上战斗着,为身上的邮政绿增光添彩,他就是太山庙乡邮政局职工闫元成。

今年50岁的闫元成家居太山庙乡横山村。今年春节,他和其他人一样原本能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但一场疫情的悄然而至,打乱了他的生活秩序,搅乱了他生活的平静。

正月初二,太山庙人一个难忘的日子。当天,太山庙乡政府召开全体乡干及村两委负责人会议。会议的中心议题是“采取得力措施,全民皆兵防控疫情!”当天下午,横山村召开全体村组干部、党员会议,安排部署防控疫情工作。闻讯此事,闫元成就往村部参加会议。妻子劝他说:“你是邮政职工,咱去不去都行,别参加了”,闫元成一本正经的说:“你没看新闻,疫情严重了,关键时候才能显出党员的本色哩。”

参加会议后,按闫元成的要求,村委安排他和其他党员们一道,在主干道设卡点,轮流值班。值班期间,他兢兢业业,严防死守,尽职尽责。

“本想在村多值几天班哩,结果单位又让上班,每天下班回来,我再到卡点值两小时的班,尽一下一个党员的义务。”闫元成说。

闫元成在横山村卡点值班

正月初四,闫元成开始上班,在上班途中见有人扎堆闲聊,他就吆喝他们散伙回家宅着,顺便再讲几句防疫常识,宣传一下上级要求。

每天下午下班,闫元成就直接来到值班点“加班”,和其他人员一道值班,每次他都义务“加班”两到三个小时,初春的夜晚,气温还比较低,坐在路边的值班人员仍需烤火取暖,一张桌,一堆火,三、四个值班人员,组成了横山村值班卡点特有的风景,夜色中,火光映红了闫元成的脸庞,照亮了他身上的邮政绿。


闫元成把党报送到各村卡点

上班后的闫元成主要任务是送发报刊、送发快递物品和在家学生们的教材,为让村干部及时了解党和政府的防疫动态,他直接把报纸送到了各村的值班点,每天下午邮件到来之后,闫元成首要任务是把政府机关及乡直单位订的报刊送到单位,然后通知快件等收件人,约定时间,交代他们第二天到指定地点收件,周而复始。

“他每天上班早出晚归的,特别是他到疫区去投递,总是让家人担心”。闫元成的妻子说。

闫元成到曹店村投递学生教材

太山庙乡曹店村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者。他每天到曹店投递,妻子心里总是发怵,担心他的安全问题。

闫元成说:“近几天曹店的邮件特别多,大多是学校给在家学生寄的教材,咱不能因为个人而耽误学生们的学习。每次到各村都能看到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的身影,我心里很踏实,单位领导也很关心我们职工,要求我们要做好自我保护。”

闫元成到罗沟村投递学生教材

除义务“加班”和本职工作外,春节上班后,闫元成又有了一项额外的任务:给乡邻们捎物品。春节后,邻居们生活用品渐缺,闫元成就主动承担了给乡亲们捎粮油、药品、取款等任务。只要有需求,他都帮忙。有人劝他不要多管闲事,他说:“乡亲们让咱捎东西是对咱邮政人的信任。我多跑点路,他们少出门,咱也是支援国家防控工作”。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方城县袁店回族乡:驻村第一书记勇当战“疫”急先锋
原创新闻 2020-02-22
原创新闻 2020-02-21
原创新闻 2020-02-21
原创新闻 2020-02-21
原创新闻 2020-02-21
原创新闻 2020-02-21
原创新闻 2020-02-21
原创新闻 2020-02-21
原创新闻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