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茶庵乡下曹营村第一书记刘楠:为群众生命安全穿上“防护衣”

2020年02月21日 20:46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吴双

“这位老乡,眼下是疫情防治的关键时期,还请咱尽量不要串门、不要扎堆,需要买菜的话交给我,我帮你。”2月21日,在宛城区茶庵乡下曹营村,第一书记刘楠正在提醒村名不要放松警惕,坚持做好疫情防护。这已经是刘楠连续在村里奋战的第26天了。

大年初二,正在老家方城与父母家人团聚的的刘楠,接到微信通知,需要驻村干部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护阻击战中。接到通知后,他和妻子立即收拾行囊,把两个年幼的孩子留给了父母照顾,毅然踏上了回市区的路。妻子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而他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立即赶赴帮扶村防疫第一线。

下曹营村位于宛城区茶庵乡与红泥湾镇交界处,人口3129人,自然村3个,出行道路9条。“必须让群众尽快了解到疫情动态,掌握疫情防治知识。”刚回到村里的刘楠,和村两委商量了之后,立即行动起来。

为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提高防疫认识,掌握防疫方法,不传谣、不信谣。他和村两委班子及各村组长在村、街道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在宣传栏张贴防疫信息,用大喇叭宣讲防疫常识,走门串户发放宣传单,教育大家用积极的思想面对疫情,用正确的方法防控疫情。并且发动全村党员干部带头,制定防控疫情值班表,在入村口设立劝返点,走亲串友的群众耐心讲解疫情防治规定。和村干部加强日常走访,发现街头巷尾串门聊天的群众,及时劝告大家少外出,做好隔离防护。为了帮助群众做好疫情防护,他又和村干部将乡里发放的2000斤84消毒液及时发放到村民家里,和党员一起开展居家卫生整治,对村街道、垃圾池每天定时进行消毒。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了全村好疫情防治,他还和村两委干部带头捐款捐物。在他的带动下,一些下曹营村的村民也主动加入献爱心队伍,用真诚谱写了一篇美丽的华章,至目前,捐钱捐物的人次达到了近百人,金额高达两万余元。

“在下步工作中,我将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和乡党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运用各种现代化防控手段,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楠满怀信心的表示。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20-02-20
原创新闻 2020-02-20
方城:李小刚深入袁店回族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原创新闻 2020-02-20
原创新闻 2020-02-20
南阳市宛城区:防疫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原创新闻 2020-02-20
原创新闻 2020-02-20
原创新闻 2020-02-20
原创新闻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