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抗疫战线上的东关社区党委书记沈金良

2020年02月21日 22:4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张韶辉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短短一个月,在华夏大地上演着世事无常、人生百态。而当疫情来临,南阳市宛城区仲景街道东关社区党委书记沈金良,却不顾自己属于高危易感人群的身体状况,抛却生死,坚持战斗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责任和担当为辖区居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堤坝。

在接到上级安排部署的疫情防控通知后,沈金良书记立即召集社区“三委”成员召开了疫情防控部署会,经过简短的分析、研究和商定,迅速打响这场疫情防控战。

“东关社区面积大,无主管楼院多,我们不但面临着人员紧缺、物资紧缺的情况,同时也肩负为辖区3万多居民的生命健康负责的重任。这是场没有硝烟却事关生死的战斗,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东关社区党支部一定要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党和人民守好这条至关重要的防疫战线。”沈书记如是说道。为了鼓舞干劲,他以身作则,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随即带领东关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购买防疫物资、开展排查摸底工作、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组织人员对社区大街小巷、居民楼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天凌晨五六点,天还没亮,沈金良书记就奔波于东关社区各条道路之间,针对各疫情防控点实际状况安排部署工作,指导值班人员加强防疫宣传,嘱咐辖区群众做好自身防护,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他疲惫的身影不时地出现在校场路、新华路、医圣祠街……工作袋随身携带,计划工作、安排送防控物资、画图设置卡点等等,从早到晚他一刻也没有休息。

疫情就是命令,为了拉好辖区内疫情防控线,沈书记不辞劳苦,统筹兼顾辖区防控的各个方面,亲力亲为设计有关防控表格,对防控卡点进行科学设置,为在防控一线的人员合理分配工作。他不仅将东关社区41个卡点的情况了熟于胸,每天还穿梭在各个防控卡点之间协调解决问题。

东关社区李苏路防疫卡点是附近居民楼院的出口,为了防止人群聚集,沈书记经常在李苏路担任劝导员,拿着小喇叭进行防疫宣传:“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大家一定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别去人多的地方,别给病毒可趁之机。”“在疫情非常时期,防护更为紧迫。各位父老乡亲除非必要,尽量不要外出,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家人。”除此之外,他还十分关心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通过各方面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真正做到了真管控真关爱。他尽全力为社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而自己却忙碌到忘记按时吃饭、吃药,经常是家里人打电话提醒他按时吃饭,才想起上一次的药还没有吃。

这些只是仲景街道东关社区二十多天防疫布控以来,沈金良书记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一个70岁高龄还身患肾病每天需要做长达12小时透析的老人,沈金良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显示出了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的责任担当,真正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实践着一个党员的初心、使命。他从疫情发生到现在一天也没有休息,没有按时吃上一顿热乎饭,每天和大家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的爱人生病住院,儿媳在中心医院工作岗位已经坚守近一个月,家中还有两个小孙子需要照顾。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仍旧义无反顾的带领东关社区的党员干部冲在防控的最前沿。就连医生要求他每天透析12小时,也因为在防控一线,没有充足的时间,所以选择在睡觉时间做透析治疗,即便如此,他还是将每天的透析时间一缩再缩。他说,我是东关社区的党委负责人,自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关键时刻,我们党员要站出来、把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挥出来,疫情警报没有解除决不收兵。

沈金良书记为人民群众奉献的精神让人感动,东关社区党员干部都以他为榜样,坚守岗位,严格落实上级防控精神,在他的带领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展示了基层党组织的良好形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20-02-21
原创新闻 2020-02-21
原创新闻 2020-02-21
原创新闻 2020-02-20
原创新闻 2020-02-20
方城:李小刚深入袁店回族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原创新闻 2020-02-20
原创新闻 2020-02-20
南阳市宛城区:防疫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原创新闻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