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南阳供电公司:千里连线暖“兵”心

2020年02月23日 00:18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作者:王涛 马涛

2月21日,公司总经理黄庆骥、党委书记杨保灿在调通大楼902会议室,通过微信视频与公司驰援湖北省孝感市疫情防控保电工作人员视频连线,代表公司党委和全体职工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2月18日,公司配电运检室配电检修二班副班长韩建明和桐柏公司配电中心带电作业班班长刘敬两位同志按照省公司统一安排部署,主动请战,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驰援孝感疫情防控保电一线。

视频连线中,黄庆骥同志、杨保灿同志十分关心保电人员的身体情况、工作状况,询问他们生活适不适应、吃饭习不习惯,家里有什么困难。叮嘱他们工作再紧再累,也要吃上饭、喝上水,适当休息,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同时指出,两位同志根据工作需要,主动请战、无私无畏,舍小家、顾大家,代表公司奔赴孝感驰援保电工作,充分展现了宛电人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公司党委对两位同志及其家人致以亲切的慰问。

韩建明同志代表保电人员感谢公司党委的关心。汇报说收到来自公司领导的问候,心中倍感亲切温暖。工作虽然艰苦繁忙,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生活一切安好,一定做好自身防护,请公司领导和大家放心。连线最后,两位同志庄严表态:将以更大韧劲、更足干劲投入疫情防控保电工作,排除万难,守好保电现场,与孝感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全力确保医院安全可靠用电,坚决完成本次保电驰援任务。

公司领导听了他们的介绍感到很欣慰。黄庆骥同志说,希望你们不负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的重托,进一步做好保电工作,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一要坚定信心决心,帮助当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坚决服从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当地供电公司统一领导管理。三要严格落实保电巡检值守标准,用一流技术和扎实工作全面展现宛电人良好精神风貌。四要认真做好自身防护,注重劳逸结合,确保身体健康、平安归来。公司党委始终同你们在一起,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你们,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当好坚强后盾。杨保灿同志说,两位同志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宛电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持续作战,并做好自身防护,打赢这场阻击战,早日胜利、平安归来。

当天上午,公司领导黄庆骥、杨保灿、冷恩龙还看望慰问了韩建明同志的家属。桐柏公司也对刘敬同志的家属进行了慰问。

随着500千瓦发电车的轰鸣声。2月20日,国网南阳供电公司选派的两名供电职工在湖北孝感中心医院东南院区正式上岗,全力开展医院的电力保障工作。

作为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首批支援湖北疫区的保电队伍成员,他们于19日12时抵达孝感,简单吃过午饭后,就投入到下午的专业防护培训中,并对接熟悉保电工作内容。

据悉,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总攻阶段,湖北各地新增多家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各地市供电公司保电压力倍增。2月15日,南阳供电公司接到省电力公司指令,要求调派一台500千瓦发电车支援湖北孝感。18日,又接到指令,要求选派两名同志作为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首批支援湖北疫区的保电队伍成员,驰援孝感相关医疗机构保电。

接到赴鄂抗疫保电指令后,南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部署,500千瓦发电车于2月16日18时到达孝感并于当晚在中心医院东南院区投入运行。保电人员经过严格的政治审查、健康体检和业务能力筛选,来自南阳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的韩建明和桐柏县供电公司的刘敬被选中,成为省电力公司首批支援湖北疫区的保电队伍成员。

19日9时,两人和其他保电成员一起从信阳出发,踏上驰援湖北孝感抗疫保供电一线的征途。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方城袁店回族乡: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
原创新闻 2020-02-22
方城县袁店回族乡:驻村第一书记勇当战“疫”急先锋
原创新闻 2020-02-22
原创新闻 2020-02-21
原创新闻 2020-02-21
原创新闻 2020-02-21
原创新闻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