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花开时节》故事梗概

vLK58aKH..png.png

一年一度的赴新疆采棉又开始了,一向实诚倔强的大妮因为担心母亲李大菊的身体而要求去新疆采棉,她甚至还提出要当棉花经纪人。李大菊打心眼里看不上这个没出息、太实诚的大妮,却一心一意宠爱漂亮伶俐能唱会跳的小女儿二妮。二妮是网红,网名安妮,因为在电视比赛中弄虚作假而不得不跟着大妮借着摘棉花到新疆躲避。

iKvK51wg..png.png

河南开封兰考县东乡副乡长蓝文明是一个年轻的文学青年,因为和安妮分手而心灰意冷,决定辞职。但老乡长提出条件,他必须先把摘棉大军送到新疆,回来再批准申请。于是辞职心切的蓝乡长不情不愿踏上开往新疆的火车。一个是坚强实诚的大妮,一个是任性自我的网红,一个是情场失意的小乡长,加上一群各怀梦想的女人们,一起踏上了远赴新疆采棉的劳动之旅。

一下火车,大妮遇到的第一个大麻烦就是窝工,接着安妮因为要用手机直播,引起一连串的麻烦事,大妮为了照顾妹妹安妮受了很多委屈和不公。小黑羊事件、走光事件、网络视频事件等一系列突发事件牢牢绊住了蓝文明,他想走走不了,留下又不甘心。

WBYfECSf..png.png

跟着大妮胡闹的安妮竟然无意间成为网红“棉花妹妹”,影视公司老总赵家奇还要以安妮为原型拍摄浪漫爱情青春励志片,于是,新疆的这一大片棉花地成为网络上万众瞩目的一个地方。

中秋节到了,偏偏连着下了几天雨。一帮女人们思乡心切,又担心下雨误工没有收入。蓝乡长送戏上门,可是老乡们却仍旧愁眉不展,为了解决补贴问题,他去找团部,但团部的答复是,窝工补贴这一项规定早就没有了。为了稳定大家的情绪,蓝文明悄悄自己借钱补贴给了大家。但大妮等采棉女知道内情后,又善意将钱还给了蓝乡长。蓝乡长为此感动不已。

QzsoUsZI..png.png

负责送饭的刘全有醉酒开车,撞死了维吾尔族老乡家的种牛,牛主人阿卜杜要求两万的赔偿款,一时难坏了一帮拾花人。学过兽医专业的蓝文明替阿卜杜难产的母牛接生,保住了母牛和小牛,阿卜杜说一命抵一命,不要求刘全有再赔偿。安妮网络直播蓝文明为牛接生,粉丝大涨。兵团打来电话说,经研究决定,在最后的摘棉日子里要搞摘棉竞赛,棉花状元可以免费坐飞机,大家摩拳擦掌,赵家奇却想利用这次唯一的机会炒作网红安妮为电影女主角,并不惜花钱造假。

一直忙着拍摄的安妮和赵家奇成为引发火灾的嫌疑人被带走,经过调查,安妮并不对火灾负有责任,她的明星梦惨淡收场。摘棉日子终于结束了,大妮用诚实劳动赢得了兵团的尊重、大家的尊重。同时她带领一帮姐妹成立了河南红枣红公司,专门通过电商将新疆大枣等土特产销往内地。

在新疆劳动中成长的蓝文明也意外地从副乡长提升为乡长。正式上任前,他在老乡长的带领下,在一片白雪中走到焦裕禄墓碑前,深深鞠躬。他终于懂得了焦裕禄精神的精髓,那就是,你真正心疼老百姓,老百姓才会真正心疼你。

pVo3z8ri..png.png

大妮专门来给乡长送行,她希望蓝文明能够给老百姓说话,成为一个真正替群众办事的好官。蓝文明将自己新近创作的电视剧本交给大妮,剧本的名字是《花开的季节》。


文章关键词: 花开时节
(责任编辑:lu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