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看看代表委员们的“小目标”!

IAnIiH8p..jpg.jpg

我们的新时代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汇聚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就要把党和国家事业的“大目标”化为个人生活的“小目标”。在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建议,未来的发展要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全力拥抱科技创新展现的美好前景。

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说,过去人们盼温饱、求生存,现在,人们更多地是在盼环保、求生态。在朝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时,应该突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中国伟大复兴,这是咱们国家的一个重要发展目标,这些都需要进一步的配合,金山银山绿山清水,经济的发展,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伟大复兴的一个主体。”

yYlwOf7A..jpg.jpg

改革是历年全国两会的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招”。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花亚伟说,法治改革也必须跟上历史性变化的需求:

“比如说我们监察体系这种建设,就是为了适合我们社会进步发展而制定的,从这个角度来讲,应该是为法治中国建设,为我们的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提供了一个定海神针,为我们下一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法治保障。”

hRnmVD9B..jpg.jpg

科技的振兴,同样惠及民生。全国人大代表、中铁装备总工程师王杜娟认为,新的奋斗目标将科技创新再次突出,科研成果造福社会,能让人们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

“2014年5月10日,总书记来中铁装备视察的时候提出了三个转变,我们也一直以这个为目标在践行我们盾构行业的中国梦,通过颠覆性创新打基础,研发一些新的产品。比如说我们做的世界最大的矩形盾构,做的世界首创的马蹄形盾构,做的U型盾构,还有刚刚过去的17年做的世界首台联络通道专用盾构,这些都是在践行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做的一些工作,也希望能够实现我们盾构行业的中国梦。”

文章关键词: 两会,代表,新时代
(责任编辑:武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