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同行 为人民抒写 ——代表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

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在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再次吹响了以文化自信为底蕴、以伟大灵魂和作品为动力,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激励的进军号角。

cCZvOcq1..jpg.jpg

全国政协委员 宋华平

习总书记在谈(讲)话的时候指出,精品靠磨练,要靠对人民的感情,对生活的积累。我们要真正的把习主席的讲话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上,守正创新,正本清源。

HOBjOiom..jpg.jpg

全国政协委员 马萧林

总书记是拉家常的形式讲故事,打比方,我感觉到非常亲切,像总书记讲这个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我们的博物馆就是一种公共服务的单位,我们要以服务观众为中心,来把我们的陈列展览做好,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文艺工作者、社科工作者的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四个坚持”的要求:代表委员们表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一定按照这四个要求深刻反映70年来党和人民的奋斗实践,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激励。

8XdZCEXp..jpg.jpg

全国人大代表 王绣

对我们每一个艺术工作者来说,都非常兴奋、振奋。习总书记讲,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我们艺术家应该深入生活,扎根于人民,讴歌时代,讴歌人民,要创作出和时代同步,和时代同频的精品力作。

xeSlqdWK..jpg.jpg

全国人大代表 金不换

习总书记对文艺工作提出来,要用心、用情、  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我们文艺工作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一定把讴歌共产党的伟大业绩,讴歌人民的伟大题材,编写成剧本,为传播正能量作出贡献,为我们广大人民的文化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cVyDVlfR..jpg.jpg

全国人大代表 李树建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一定牢记心中,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的故事,让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的精神精髓标识,展示出来。

5ASoZNiv..jpg.jpg

全国人大代表 赵国祥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今后的研究和发展指明了道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我们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所推出的产品,对社会的风尚应该具有引领作用,对社会的发展应该起到正能量的集聚作用。


文章关键词: 两会,政协,代表,委员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