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消防安全•乐龄行动”大型公益宣传活动走进新乡

  6月14号上午,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民政厅等联合在新乡举办全省“消防安全•乐龄行动”公益宣传活动,增强老年(乐龄)群体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老年群体消除火灾隐患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统计,2018年我省60岁以上乐龄(老年)人口已经突破1608万,占常住人口的17%, 其中80岁以上高龄、失能半失能乐龄人群超过500万。由于年龄等各方面原因,乐龄群体在火灾事故中自救能力较弱,具有很强的特殊性。全省“消防安全•乐龄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营造全省消防“心系夕阳红,浓浓消防情”的良好舆论氛围,保持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共设置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区,穿越逃生帐篷,消防安全标识展示区,火灾模拟实验及急救常识普及等5个展示区。消防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图板、器材展示、逃生体验等方式,为乐龄群体深入浅出的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对老年人影响比较大的电气防火安全问题,消防人员还特意叮嘱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对记忆力不好、行动不便的老人,要经常检查住室的电气设施,切实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参与活动的老人们表示,通过活动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常识,也知道了危险情况下该如何保护自己,希望这样的“消防关怀”经常有。

  据了解,下一步,全省“消防安全•乐龄行动”还将走进大型社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知名乡镇等开展公益宣传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传递给每位老人。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艳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