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喜迎祖国华诞,放歌幸福晚年”开封市离退休干部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及钻石婚庆典成功举行


“喜迎祖国华诞,放歌幸福晚年”,9月19日下午,开封市离退休干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及钻石婚庆典,在开封市东京艺术中心举行。

开封文艺汇演来自乐龄1056

qG9fVJiL..jpg.jpg

↑↑文艺汇演现场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段君海,开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蒋丽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琳,开封市直、县区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开封老干部工作部门工作人员等700多人参加活动。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致辞。


M9arBl4p..jpg.jpg


↑↑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致辞

与以往以及其他地市不同的是,本次文艺汇演,还增加了一个特殊的环节——钻石婚庆典。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12对耄耋夫妻作为钻石婚代表,用超过半个多世纪的相伴,演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KlHKibuO..jpg.jpg


Di4gxr08..jpg.jpg

↑↑纪实文学《焦裕禄》的创作者屈春山

纪实文学《焦裕禄》的创作者屈春山:“我和我老伴儿殷鲜丽啊,都是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我们共同见证了建国七十年,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盛繁荣。我和老伴儿结婚都60年啦,这几十年来互敬互爱、同甘共苦,现在家庭美满幸福。我老伴儿是贤内助,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所以我想我老伴儿表示感谢,老伴儿我永远爱着你,谢谢,哈哈哈。”


lmNVGWR2..jpg.jpg


↑↑周嵩岳

他们之中婚龄最短的为60周年,最长的已超过70周年。今年91岁已经结婚70年的张允表示:“我们有幸能参加这个活动也非常高兴,他这次老干局费了很大心思,给做了唐装,花了钱,非常感谢。”

e4CP8Myj..jpg.jpg

TiKyyMcx..jpg.jpg

↑↑钻石婚庆典

在开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委老干部局在开封全市范围内征集到300余对结婚满60年的离退休干部夫妇。在钻石婚庆典中,为12对老年夫妇代表颁发了证书和钻石婚纪念杯。

vQbxq2tQ..jpg.jpg

NxUxRtAy..jpg.jpg

此次汇演共分红色记忆、流金芳华、时代新彩三个篇章,12个节目。

第一篇章:红色记忆。通过《长征组歌—过雪山草地》、《南泥湾》、《游击队之歌》、《英雄赞歌》、《历史的对话》、《红梅赞》等节目,展现了为新中国建立而英勇奋斗的共产党人和他们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第二篇章:流金芳华。通过《智取威虎山》选段《打虎上山》、《芳华》、《追寻》、《锦绣中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节目,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不懈的追寻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第三篇章:时代新彩。通过《天耀中华》、《欢欣锣鼓贺太平》、《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中国脊梁》、《点赞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节目,表达了广大老同志坚持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出、为出彩河南、为建设美好开封而积极奉献的高尚情怀。

kwk98CEK..jpg.jpg

JeJbESaA..jpg.jpg

ej8VKU4B..jpg.jpg

文艺汇演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老同志们在整场演出中用嘹亮的歌声、曼妙的舞姿,磅礴的气势、动人的旋律和深情的表白,充分展示了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讴歌了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充分反映了他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充分展示了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bnpB5RiT..jpg.jpg

Kis6w3cM..jpg.jpg

xKhZLpVh..jpg.jpg

ZUyB6y8E..jpg.jpg

此次“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由中共开封市委组织部、中共开封市委老干部局、开封市文明办主办。为举办好这次演出,开封市委老干部局多次组织文艺调演,选拔优秀节目,精心排练,并坚持组织比较成熟的节目深入社区演出。

yEKTtMw8..jpg.jpg

开封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蒋丽芳:“今天举办的离退体干部文艺汇演和钻石婚庆典活动,是我们从4月份就开始筹划的‘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一方面我们要通过这种形式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尊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是要通过广大离退体老同志用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反映祖国繁荣富强的新面貌,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歌颂人间真善美,以身体力行传播社会正能量充分展示老同志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豪迈情怀;展示我市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老干部庆贺祖国生日快乐

-END-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信息广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