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交通广播 > 维尼说车> 正文

快来看!河南,汽车下乡最大受益市场!

2019年02月22日 13:42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快来看!河南,汽车下乡最大受益市场!

维尼说车 3天前

古语有云,得中原者得天下。近年来,河南省GDP保持高速稳健增长态势,人口数量也逐年攀升,已突破一亿人口大关,仅农村人口就达5000万,在全国省份中排名第一。其飞速发展的经济和庞大的人口基数,也为河南省汽车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经济的发展,在十年前如果农户家里购买了摩托车算是富裕的,但十年后的今天,就不能相比了,现在在农村买得起小车才算最有面子的。但你就算又实力买车,也不要忘记拿补贴。2019年想买车的农户注意,汽车下乡新政策最高能补贴5000元!

01什么是汽车下乡?

到现在为止还有很多农户弄不明白什么是汽车下乡,汽车下乡能带来哪些福利都不知道,今天就带大家先来了解下汽车下乡指的是什么。

1.汽车下乡是国务院在2009年1月公布的一项惠农强农政策,具体详情可以查找《汽车行业调整振兴规划》一文中就有指出,不明白的可以在网上查找此文件。

2.在2009年的时候国家对于农户购买的1.3升排量的微型客车,以及三轮汽车报废换购或策划的都有一定的补贴。

总之一句话国家就是为了提高农村的发展,让农村人口也能买得起车,并可以靠买来的车拉出一条致富路。

02汽车下乡购买什么车型符合补贴要求?

如果知道有汽车下乡这项政策,农户就会想什么样的车型才有补贴呢?为大家整理如下:

1.农户购买微型客车是符合补贴车型要求的;

2.农户购买轻卡车是符合补贴车型要求的;

3.农户微型小轿车是符合补贴车型要求的。

不符合补贴要求的车型是豪车、进口车、高排量的车不在补贴范围内。在购买车之前最好咨询一下当地政府对于车型补贴的具体要求,有可能各地补贴有所变化!

0
3

03汽车下乡新政策补贴标准!

国家有规定,补贴只能给拥有农村户口的居民,如果你父母是农村户口,你已经转移到城市户口你是没有资格享受这一补贴的。具体补贴标准按照购买车辆来定,一般是按照你所购买车子价格的10%来计算,最高能补贴5000元,这里面中央政府的负担费用是80%,省政府的负担费用是20%,只要你买好车子办好相关手续就能去申请,而且属于一次性到账。

具体的补贴标准请咨询当地政府,请以政府发布的最新政策为统一标准!

04汽车下乡领取补贴所需材料

如果你已经购买好车子,想申请补贴的话,必须要携带个人身份证、户口本、银行直补专用存折、本人驾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机动车购买发票等材料,到乡镇财政部审批,审批通过后,15个工作日内,补贴会就会直接到账,打入存折里面。详细补贴流程如下:

1

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到汽车下乡指定的网点去购买车子。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网点是没有优惠政策的。一般汽车只能购买一辆,摩托车可以购买两辆。

2

到你所在的乡镇财政所去申报补贴资金,需提供以下材料:

(1)购买人居民身份证原件;

(2)购买人户口簿原件(户号为空的请到户籍室加补);

(3)购买人银行直补专用存折原件;

(4)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5)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6)机动车销售发票原件;

(7)贴在指定位置的下乡标识。

3

乡镇财政部门审核通过后再报送给县财政部门。

4

县财政部门对农民申报材料符合补贴要求的,在购买人提出申请后1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拨入购买人储畜存折帐户。

总结:以上内容就是为大家整理的汽车下乡补贴相关新政策,希望能帮助到在农村想要买车的朋友。

本文综合于网络。

关于“汽车下乡”,你有啥想说的?评论区留言见,点赞数最多者,将获定制奖品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