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健康河南> 正文

河南召开2019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2019年08月26日 08:51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1

“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为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日前,河南省卫健委、河南省医学会、河南省医师协会共同主办了2019年庆祝“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1

  本次座谈会以“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倡导和践行“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价值理念, 旨在交流医师工作意见,总结工作成果,探讨现实存在问题,更好地为河南省人民健康服务。

优秀医师代表发言

1

  会上,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师臧云彩,中国援赞比亚第十八期医疗队队长、郑大医科院副院长苟建军,河南省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优秀援疆医师宋玉成等5位河南省优秀医师代表分别作发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精神,塑造了医师“心系患者、爱岗敬业、勇攀高峰”的良好形象。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中)做出重要总结

1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就河南省医疗现状和未来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作了重要总结。阚全程指出河南省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其中,医疗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从2008年到2018年,就诊量、出院人数、年手术例数均大幅度提升。县域就诊率超过80%,省域外转率下降明显。河南省分级诊疗体系不断完善,远程医疗、互联网医疗等医疗服务手段不断涌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健康保障。同时,医疗水平不断提升。河南省大部分医疗学科已经引入国内外顶尖平台,在不到两年时间内引进院士等高层次人才54人,开展新技术198项,去年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29项,医教研水平不断提升,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另外,创新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国家卫生健康委出生缺陷预防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阜外医院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落户华中阜外医院,省级重点实验室20个,顺利启动9个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获批18个省工程研究中心,初步建立起以创新需求为导向,以院士团队为核心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

文艺汇演

1

座谈会结束后,通过各家医院医务工作者自行排练的文艺表演共同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的到来。

来源:《健康河南》节目组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