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郑州市青年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已受理逾900件

2019年08月21日 09:51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王艺枫

截至目前,今年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共受理郑州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申请900多件,拟发放金额近5000万元,青年人才为创新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为着力打造内陆人才集聚高地和活力创新中心,更好服务郑州青年人才,郑州市对首次购房的青年人才进行补贴。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私房科科长王征:“有一个条件是在郑州首次购买住房,且购房合同完成备案,并按规定纳税。首次购买住房包括申请人、配偶及子女,在郑州没有购房记录。”
        解决好住房问题是留住人才的关键。截至目前,郑州市已开工建设青年人才公寓逾2.5万套,并对租金标准等作出严格要求。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基建处处长褚文忠:“省直和中央驻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公立医院、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正式职工,年龄在45岁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本人和家庭成员在郑州中心城区没有住房。租金标准不高于同等地段市场租金的70%,并会根据相关因素变化适时调整。”
       为更好提供服务,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产权交易管理中心还设有两辆“流动便民车”上门办理业务、提供政策咨询。有青年人才购房补贴批量件需要上门办理的企事业单位,可拨打电话67889283,需咨询青年人才购房政策,可拨打电话67881180。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