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广电信号全覆盖 党的声音响万家

2019年02月25日 09:46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吕超、驻马店台记者陈静

省广播电视局承担的41个贫困县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近日全部通过国家认证,投入运行,把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让党的扶贫惠民政策深入人心。一些群众高兴地说,这就是“广电信号覆盖好 党的声音响万家”。
      汝南县三门闸赵庄村闫东明爱人四年前去世,自己也身患重病,被村里定为贫困户。闫东明说,现在广播电视成了他最好的陪伴。闫东明:已经4年了,黑了没事了,我爱看新闻台,现在信号也可以,比以前强太多了。
        与闫东明一路之隔的村民闫翻身也是电视迷。孙子喜欢看动画片,种了一辈子地的闫翻身,则爱看新闻和农村频道的致富经,爷孙之间常常为了看电视抢台。闫翻身:只要不停电,电视很清晰。小孩一般看熊大、熊二。(我)种地为生,7台的致富经我喜欢看。
        汝南县是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去年十月份正式启用,目前综合广播电视信号覆盖人群是80多万,其中有23,000户贫困户。汝南县免费给贫困户提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全县所有的乡、村、组实现信号全覆盖,村村通广播,户户电视清。汝南县文广新局副局长张磊:每一个贫困户只要家里有电视机,都可以看到广播电视节目。下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保证贫困户都能看到电视,都能听到党的声音,都能了解国家政策。通过我们电视广播宣传使我们贫困户、广大群众都能够学到科技知识,得到致富的信息,通过我们广播电视(实现)广播电视扶贫的目的。
       据了解,针对少数偏远乡村贫困群众收看电视难的问题,省广播电视局抓住电视信号覆盖的瓶颈“对症下药”,认真履行脱贫攻坚专项责任,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建设。截止到2018年底,全省41个贫困地区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项目全部竣工投用,能为覆盖区域内贫困群众免费提供12套电视节目信号。河南省贫困地区广播电视覆盖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办人黄剑祎:贫困地区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广播电视节目所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为广大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提供免费的、高优质的广播电视服务。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