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河南团媒体开放日 王国生谈“出彩河南人”两赞教师李芳

2019年03月06日 16:58 来源:河南广电全媒体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姝/文 沈翔 李新华/图

3月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对外开放日联组会议。69家媒体聚焦河南,人民日报社记者抢到首麦,就“出彩河南人”现象发问。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锁定“出彩河南人”四个定位,讲述河南的动人故事。

锁定“出彩河南人”定位,讲述出彩河南故事

“河南有写不完的出彩故事。”王国生说,河南有从货郎摊发展成有竞争力的国际品牌的“瑞贝卡”,有把一颗枣做出文化价值、打造成网红,带动枣农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的“好想你”,有通过高品位规划打造现代化新城的郑东新区,有感人至深的淅川移民故事……河南的出彩故事说不完,来到这里工作以后,他也为此感到骄傲。

王国生说,出彩是一种价值追求,追求出彩的人生、事业;是一种目标导向,凝聚人心;是一种文化符号,唤醒人们对出彩河南人的记忆;是一种精神动力,让人们受到鼓舞,向先进看齐;是一种时代标准,在今天是追求高质量发展。出彩河南人应该是高举旗帜、爱党爱国的人,奋勇争先、敢闯新路的人,像李芳老师这样心怀大爱、品德高尚的人,以及坚韧执着、踏实苦干的人。

舍身救人的信阳教师李芳,引发中外媒体关注

王国生两次提及为救学生以身挡车身亡的信阳教师李芳,引起中外媒体关注。

李芳,信阳市董家河镇绿之风小学二年级语文老师。2018年6月11日17点51分左右,李芳护送学生放学出校门。面对突然失控驶来的摩托三轮车,李芳一边大声呼叫学生避让,一边冲上前挡住学生,奋力将他们推开。李芳被三轮车撞击后昏迷,于6月12日抢救无效去世。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全国首发李芳英勇救人的事迹,随后推出《芳华·初心》深度报道,还原李芳生前的24小时,通过追忆其32年的师范、教学生涯,深入报道村小教师扎根基层、以爱育人的精神风貌。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