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两会时间”正式开启,关于“两会”,你了解的有多少?

2019年03月04日 11:06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今天(3号)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正式开始。在昨天(2号)下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这次大会的主要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外商投资法草案;审议通过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

根据会议安排,今年全国政协共设7个驻地,2000余名全国政协委员会前集中入住。会议期间,驻地将开展11场小组讨论,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外商投资法草案等。委员们表示,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长期关注农业现代化的问题,今年他关注的问题也与之相关。他说:“土地的集约化有土地的承包权,所以就需要土地的流转或者是转让。但是我们到农村调研,原来认为愿意放弃土地承包权的是进城挣了钱的人,后来发现主流的人群是那些比较贫困的农户,反而急于把它换成现金。但是面对这些问题,我们也要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我们也做了一些提案就是怎么样解决这些问题。”

csv7SIeI..jpg.jpg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左)接受猛犸新闻记者采访)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总商会副会长、河南绿色中原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丰强作为农业界别的老委员,他带去北京的提案全部聚焦“三农”:一个是关于加强黄河滩区生态建设旅游开发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还有关于建议国家顶层设计,加快出台单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乡村旅游发展综合用地的提案;是关于大力支持特色产业,加上特色小镇,助力新型城镇化健康化发展。关于加快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这些提案的完成,基于前期做的各项调研。”宋丰强说,每年他都要至少抽出两个月时间到各处调研,平时工作中也会有意了解一些相关内容,同时,每年还会随着全国政协到全国各处调研取经。

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河南省代表团已于昨日(3月2日)抵京。

他们来自不同的领域,他们是工人、农民、党政干部、知识分子,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爱国人士、归侨等等,相同的是,他们都肩负使命,都代表人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

从经济发展,到身体健康到日常消费,从企业发展到对外开放,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们关注的问题与老百姓息息相关。

XcAJyQ6t..jpg.jpg

“对老百姓来说衣、食、住、行的便利化以及服务质量的提升是他们最关心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接受河南经济广播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不沿边、不靠海、不临江的“三不沾”内陆省份,近年来河南抓住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不断提升开放发展水平,便利的交通物流给市场带来新机遇,老百姓的消费成本逐年下降,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全球、卖全球”。

3Nk83GCJ..jpg.jpg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阚全程最关注的依然是与百姓健康相关的问题。他表示,将积极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以及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等问题建言献策,并学习好、领会好两会精神,并在日常工作中进行贯彻落实,把工作做实做细,为健康中原建设做贡献。

今天(3月3日),“两会时间”正式开启,关于两会,你知道的有多少呢?↓↓

JklvjOAz..jpg.jpg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